贵州军机坠毁详情流出 机种被指为空军电子战飞机

中共空军一架军机本周一坠毁在中国贵州省境内。中共军方未向外透露该飞机的型号和坠毁原因,也未披露人员伤亡情况,但有中国网友根据网路曝光的视频及现场照片判断该军机或为运-8GX4电子战飞机,有海外党媒为此洗地,称事故或系中共空军训练太严厉所致。不过外界怀疑系飞机质量有问题发生故障而导致坠机。

中国大陆门户网站搜狐网30日发表题为《中国空军20师运-8GX4电子战飞机坠机》的报导称,有网友根据网路曝光的现场照分析认为,29日子贵州坠毁的军机为运-8GX4电子战飞机,编号为30513。

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资讯,中共空军编号30513的运-8GX4军机曾参与过飞越第一岛链的行动。而运-8GX4是中共空军研制的电子情报侦察飞机,其机身两侧安装了大型的天线阵列,可获取微弱的电子讯号。

目前,中共空军方面仅在事故发生的当晚8时许发布了一条简短消息,称有一架军机在贵州境内“飞行训练中失事”,但军方至今未向外界透露该飞机的具体型号、失事原因以及人员伤亡情况。有网友称此次事故共导致17名军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坠机地点所在地贵州遵义市绥阳县的公安局曾发布一份“关于全局处于紧急待命的通知”,称“根据主要领导安排,全局立即处于紧急待命状态,各部门、各派出所严禁将郑场清源村飞行物坠毁相关事件在网上转发”。

被视为中共海外党媒的多维日前也发文洗地,称2018年新年训练大纲发布后,中共空军的训练强调“难、严、准、狠”,“在新旧体制、新老经验更替之际,空军的事故率可能会上升。”

不过,有舆论指出:从网友在网路上曝光的视频片段和现场照片来看,飞机在低空飞行的过程中就已经起火,之后才坠毁爆炸,飞机残骸毁损相当严重,整架飞机几乎解体,明显是飞机质量有问题,以至于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了严重故障导致飞机起火,这与训练是否严格搭不上什么关系,上述海外党媒的说法只不过是替中共军方遮羞洗地而已。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