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央视吹嘘国货指鹿为马 贝斯认作吉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近日,中共央视发表了一则宣传贵州省的“扶贫支柱产业”正安吉他在美国参加乐器展的采访报导,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指鹿为马”,采访镜头中的种种谬误遭中国网友发文一一戳穿。

近日中共央视(CCTV)的《朝闻天下》播报了中国贵州正安吉他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为期4天国际乐器展的新闻。

该报导声称,代表贵州省“扶贫支柱产业”的正安神曲乐器、塞维尼亚乐器、谦梦乐器等企业的“中高端品牌”的吉他,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在世界舞台上“打响了第一枪”,吸引了大批采购商的“青睐”云云。

报导中,神曲乐器董事长郑传祥手拿一把“吉他”接受了中共央视《朝闻天下》记者的采访,他声称:“我们带来了自己的高端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做工都是最顶端的。”

他十分自信地对着央视的镜头,讲解他手中的这把“吉他” 制作难度相当高,属于世界顶尖的水平,而且琴颈“永久不会变形”,售价高达5000美元,而央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与郑某的一问一答也配合得十分密切。

不料该节目播出后,很快就有懂乐器的中国网友发文指出,央视的这则报导是“指鹿为马”的虚假报导——郑先生手中所拿的并非“吉他”而是“贝斯”,而该款贝斯的实际网路售价仅不到2000元人民币。

中国网友“摇滚客”日前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发表帖文指出,参展企业代表郑传祥先生手中所拿的乐器,其实是一把五根粗弦的贝斯,而不是他口口声声说的“吉他”(吉他应为6根弦,而且弦丝应比较细),

“这个‘吉他’怕是杨坤老师都没办法solo一曲《November Rain》。”帖文感叹道,“吉他和贝斯都分不清,就敢出国参加乐展了,这是多大的心?“


中国网友发文指出,参展企业代表郑传祥先生手中所拿的乐器其实是一把“贝斯”而不是他口口声声说的“吉他”。(视频截图)

在中共央视的报导中,郑某声称,“我们这个吉他制作难度非常大,在世界范围内都算是比较难的。”

“这个‘柄和桶’是通在一起的,而不是分来用螺丝拧上的,非常厉害。”郑某接着解释说:“这个技术非常难,尤其是琴颈这好几片木头拼在一起这种技术。”

“摇滚客”在帖文中分析:郑某所说的这个“柄和桶”应该说的是琴颈和琴体。不过,他所特别引以为豪的琴颈的拼接技术,其实早在40年前就被美国的Gibson公司充分运用了,而且“拼的更多,更复杂,更精细”。

针对郑某信心满满宣称的琴颈“永久不会变形”的说法,帖文直言“这简直就是一派胡言”,因为稍有常识的人都会明白,木制的琴颈绝不可能永久不变形,“除非你这琴脖子是烤瓷的”。

郑某面对镜头更放出豪言壮语称:“我们的琴出厂价要在5000美元以上!”


正安神曲乐器董事长郑传祥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自豪地宣称,他手中的这款“吉他”售价高达5000美元。(视频截图)

然而,“摇滚客”的朋友圈有人上传的一张该款贝斯的网路销售宣传图片显示:其售价仅标为1880元人民币。


中国网友“摇滚客”的朋友圈上传的一张网路销售宣传图片显示,该款贝斯的售价仅标为1880元人民币。(网络截图)

最后,帖文写到,“虽然琴厂把乐器当家具做,所谓的‘技师’或许只是一群普通农民,已然业余到了头了。但是中央电视台……还是新闻频道,把新闻报道成这样,不太像话吧?”

帖文把中共央视的这个报导称为“一个天大的笑话”。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