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长:中共窃美资讯无处不在 威胁超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周二,有台湾媒体报导称,美国中情局(CIA)局长蓬佩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直言,中国(中共)“无处不在”地有针对性窃取美国资讯,其对美国的威胁比俄罗斯还严重。

据台湾《自由时报》1月30日报导,CIA局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英国媒体BBC采访时表示,虽然俄罗斯在欧美展开颠覆行动的企图并没有减少,但中国(中共)对西方国家施加的“隐密影响力”对美国造成的威胁更为严重。

蓬佩奥称,中国的经济规模大于俄罗斯,因此更有本钱从事“更大规模的秘密渗透”。而且中共非常有针对性地窃取美国资讯“无处不在”,不论是在学校、医院,还是在美国企业中,都可以找到替中共政府工作的人,“欧洲、英国也深受其害”。

蓬佩奥直言,中共施加这种“隐密影响力”的手段,除了传统的间谍与骇客渗透外,还包括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对那些试图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以经济的方式来加大影响力。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下旬,蓬佩奥在接受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的高级编辑比尔•格茨(Bill Gertz)的采访时,披露,CIA正在升级其反间谍行动项目。他谈及中共军方某部通过网路窃取美国商业或军事机密的问题,并坦言对美国最大的安全挑战来自中国(中共)而非俄罗斯。

据BBC中文网2017年7月26日的报导,蓬佩奥当时对格茨透露,中共通过网路窃取美国的商业和军事机密和技术的一个主要操纵机构,是中共军队总参谋部三部二局三处(3PLA),另外一些则是与中共政府其他与军队有关的机构。

蓬佩奥还评论了中国大举收购美国科技企业的现象。他说:“如果你仔细观察,他们或许要么试图窃取我们的东西,要么确保他们可以打败我们,而且通常是两者兼有之。”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