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财政部一份报告干涉俄总统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有美国媒体报导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指责美国财政部去年8月底向美国会递交的一份报告,是美国当局试图影响俄罗斯今年3月大选结果的一个明证。这份报告据称详载富有的俄罗斯商界人士的名单,并分析了他们与普京的关系。

台湾《自由时报》1月30日的报导,俄罗斯近日指称,美国财政部去年8月29日向国会递交的一份报告详细记录了富有的俄罗斯商界人士名单,并详细介绍他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俄罗斯方面认为,这份报告将对今年3月18日的俄国总统选举产生影响,认为美国政府此举旨在干涉俄罗斯大选

据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声称,俄罗斯当局确实认为,上述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是一个直接且明显的尝试”,其意图是在俄国选举时采取某种行动来影响大选的结果。

佩斯科夫说,一旦这份报告的内容被公开,他们将在莫斯科分析其内容,以便俄方的利益得到保证。

此前不久,俄罗斯准备派遣参加平昌冬季奥运的选手中有7人被验出服用或施打了禁药后,外界出现了有关莫斯科当局支持运动选手用药的舆论,当时普京也曾声称这是其他国家试图干涉俄罗斯明年3月总统大选的手段。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对他的政治对手已采取了十分严厉的限制措施,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甚至曾经因出席示威活动而被短暂逮捕,并被判“贪污罪”,因此几乎可以肯定,今年3月18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普京将会“胜出”。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