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5万人阅兵大举部署导弹 韩忧“刺激平壤”不提美韩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韩媒称,韩美两国决定将原计划3月初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推迟到平昌奥运会结束后举行,为了避免刺激朝鲜,韩国国防部对军演保持了最大程度的沉默。尽管如此,朝鲜仍高调将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一天,动员5万余人举行阅兵仪式。

据韩媒中央日报1月29日报导说,韩美国防部部长26日在夏威夷进行会面,但会面结束后,两国均未公开重启联合军演的日程安排。

不过,日本《朝日新闻》报导说,韩美在这次会谈中商定,两国将在冬奥会结束后立刻举行联合军演。

韩国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举行。另有消息称,韩美计划在冬奥会结束后,从4月1日开始启动联合军事演习。

但韩国国防部对联合军演保持最大程度的沉默,韩媒说,选择这一方式是为避免刺激朝鲜。

就在韩国国防部担心刺激朝鲜的同时,朝鲜却高调宣布,将朝鲜建军节改为2月8日,而当天正是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的前一天。

有消息人士称,朝鲜将这一天动员5万余人在平壤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月29日表示,在平壤美林机场为阅兵仪式进行训练彩排的人数从原来的1.3万余人增加到了5万余人。

该消息人士还称,“这些人包括部队兵力和一般群众”,“ 群众可能会参与组成人浪”。

朝鲜的“建军节”是4月25日,朝鲜官媒宣称,为纪念已故领袖金日成,于1948年2月8日将“人民革命军”发展成正规军,今年起将2月8日定为“二八建军节”,朝鲜人民军将在当日迎来70周年建军纪念。

朝鲜有将逢五、逢十年视为“正周年”举行盛大庆祝活动的惯例。

韩美情报当局发现,美林机场附近最近聚集了200多辆朝军坦克、卡车以及导弹等装备。

美国专家预测,3月末冬奥会结束后,朝鲜很可能会再次做出核导挑衅。

报导说,韩国政府和国防部却没有对朝鲜的两面派态度做出任何指责。国防部还宣布将在2022年前,将兵力规模从62万缩减到50万人,士兵服役时间由21个月缩短到18个月。这种不合时宜的政策令韩国国民深感不安。

不过,美国国务卿詹姆斯·蒂勒森出面警告说“韩朝围绕冬奥会的对话,不能影响国际社会实现朝鲜无核化的目标”。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