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兵变?金正恩频杀军官 军演缩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据美国官员透露,朝鲜今年冬季军演规模大幅缩水,显示制裁已对朝鲜奏效,金正恩面临资金枯竭。金为防止军中叛变,近期处决多名军官。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29日报导称,美国官员透露,朝鲜今年的冬季军演不但推迟了开始时间,规模比去年大幅缩小,金正恩也没有如往常一样前往观看。

有分析认为,朝鲜军演规模缩小,可能是受国际制裁的影响。

美韩智库组织“北纬38”专家指出,受联合国制裁影响,流入朝鲜的石油产品和原油大幅减少。平壤减少陆军和空战演练,可能想保留燃油库存。此外,洪水和旱灾也导致朝鲜粮食短缺,这也是军演缩小的原因之一。

朝鲜通常于每年12月至翌年3月举行冬季军演。专家称,朝鲜缩小军演规模将影响军队的效率和备战能力。

另外,在其他方面也显示制裁已经对朝鲜奏效。日前,有中国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缺钱在朝鲜军中已是公开的秘密。朝鲜秘密机关“39号办公室”的官员担忧资金不足,用于发展核武和导弹的秘密资金开始枯竭。

韩国官员也指,硬货币供应和汇率波动也显示朝鲜国内情况并不乐观。同时,根据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在朝鲜的中资企业在1月中旬大举撤离,韩媒称,这对朝鲜的经济是致命的一击。

近日,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指出,近期从非军事区冒险逃到韩国的脱北者增多,而且朝鲜近期处决多名军官,相信是要避免军人叛变。

布鲁克斯形容,朝鲜是要“尽量打压出现恶化的情况,以免情况恶化得太快”。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