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10岁女写“玩耍申请书” 奇葩理由网络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四川资阳10岁女童邵诗语写给父母的“玩耍申请书”在网路走红。在申请书中,邵诗语用幽默的言语请求父母同意她出门玩耍。网友爆笑之余,对现在大陆孩子压力大,玩耍时间少,深有同感。

据陆媒报导,近日,邵诗语的妈妈讲女儿写的一份玩耍申请书,发到学校家长群里,惹来老师和其他家长捧腹大笑。

小诗语在表达要玩耍的理由时,还不忘“奉承”自己的爸妈。她在玩耍申请书上写道:“美丽的妈妈和帅气的爸爸”、考试即将到来,“为了更好的应付期末考试,调理精气神,考出好成绩”、想核同学星期六出去玩耍,如同意,请将“您们优雅及动听的名字”写在下面方格中。

邵妈称,当时看了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感到自己可能平时对女儿太严苛了。“数学老师说邵诗语在学校表现很好,学习也努力,请我同意申请。”

邵爸最终也同意了女儿的请求,小诗语当日如愿和同学一起出门玩耍。

有网友对此感慨,玩耍本是孩子的天性,不过中国的父母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孩子除了学校的功课外,还另有一大堆课外作业或者是才艺学习,确实压力挺大的,玩耍的时间少之又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