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滥权备忘录 川普表态支持公开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针对美国众议院同意公布的一份揭露奥巴马政府滥权监听川普的备忘录,川普总统周二在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后表示,支持将其公之于众。

共和党众议员杰夫·邓肯 :“让我们公开那份备忘录。”

美国总统川普:“不用担心,百分之百会公布。”

周二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在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后,向一名共和党众议员承诺,将公开这份敏感的备忘录。

据透露,备忘录指奥巴马政府在去年10月,针对川普竞选团队进行监听,存在不公正和滥用职权的行为,FBI和司法部都涉入其中。

已经有多位共和党议员表示,四页的备忘录内容让人震惊和不安。

众议院议长瑞安周二也表示,支持公开备忘录。

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我们是政府的立法机构。我们的任务是代表美国人民监督执法部门,以免权力被滥用或公民自由被侵犯。”

瑞安强调,FBI和司法部可能存在的渎职行为,必须对大众公开、透明。不过,他表示,事件不影响对“通俄门”的调查。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联邦调查局局长雷和副司法部长罗森斯坦反对公开备忘录,但有资深FBI探员透露,备忘录所描述的事实完全准确,无可置疑。

目前,白宫尚未公布何时公开这份备忘录。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