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德法意联手 欧盟拟立法严控中资收购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面对中资收购热潮,德国政府希望欧盟通过更为严格的法律加强对德国企业的保护。据报导,德国经济部国务秘书近期表示,德国已经和法国、意大利联合起草了一份立法草案,以在欧盟框架内对外国直接投资进行更为严格的监控。

据德国《周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1月28号报导,德国经济部国务秘书马赫尼希(Matthias Machnig)表示:欧盟有必要在今年内出台更为严格的法律,来遏制中国投资者在欧洲的收购热潮,减少科技和专业知识外流。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何岸泉:“欧美为了保护国家的竞争力,现在认识到如果放任中国企业的收购,虽然会在眼前得到一点小便宜,资金的投入啊,在将来它们会输掉国与国之间高科技的竞争,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欧盟企业拥有的创新能力,在全球颇具吸引力。但马赫尼希指出,收购案越来越多,却往往是在扭曲的市场环境下进行。因此德国发起了一项倡议,以求在欧盟框架内对外国直接投资进行更为严格的监控,德国已经和法国、意大利联合起草了一份相关的立法草案,目前正在议会审议阶段。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欧盟的几个主要大国准备联手,遏制这种恶意的技术收购,这也是一种觉醒,全世界的民主国家,都应该防御性的思考中共对海外的收购,预防中共的扩张野心,别让它那么容易得逞。因为你看它在任何地方的贸易背后,都是技术、政治情报的索取。侵略性的目的太明显了,不是真正的平和的、互利的对外交往。”

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Young)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2017年在德投资金额达137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2016年,中国家电制造商美的收购德国最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Kuka)时,德国社会普遍对技术流失感到担忧。

同年,美国情报部门曾警告德国:一家中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针对德国爱思强(Aixtron)的收购案,意在获取技术。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表示,正常的对外投资都是受欢迎的,但中共的对外投资和收购是让人不欢迎的。因为它的做法过于野蛮,对市场的侵害让正常的市场经济社会很难接受。

曾宏:“为什么这么讲呢?对一个国家的投资来源于你的资本和你的战略眼光,中国资本是通过长期的不平等的贸易侵略获得的资本,是带着侵略性的、攻击性的眼光去收购西方的技术企业。”

曾宏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和西方的贸易不仅是掠夺式的,还是斩草除根式的。

曾宏:“就像我还没有看过哪一个国家,就是在买飞机的时候要求造一部分飞机,最后自己开始造飞机。买高铁的时候也需要造高铁,最后把别人的高铁(技术)全都学会了,就把人家踢走,自己造高铁,世界经济里面,没有人这么斩草除根的。”

消息引发关注。网友表示,“这些后知后觉的人,有点晚了”,“德国现在开始着急了!不过也好过一直鸵鸟。”

曾宏:“当然有用,当然有用。第一步是觉醒,第二步是防范,第三步可能是健全机制之后的反击。所以只要全球民主社会都警觉、都反击,它的市场就小了,也就更容易促进它对内的演变了。如果它一马平川的向外扩张,没有阻力,对中国人民也不是好事情,对世界人民也不是好事情。”

曾宏举例,如果一个人得了癌症,癌细胞是和健康细胞争夺资源的,如今共产主义就是癌细胞。因此健康细胞要消灭癌细胞,才能让整体获得健康发展。

何岸泉:“大家不满中国的这种竞争方式,大家意识到对欧美对整个世界是有威胁的,知识产权的威胁。中共它现在只是想赚钱,有了更多的资金它可以巩固它的政权。”

有网友说,“让内忧外患快点来吧,寄生在人民身上的吸血鬼早点灭亡人民就早点轻松,才能以健康的体质和心态融入地球大家庭。”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