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连续上演“战狼”中使馆紧急灭火(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1日讯】近一周内,世界各地连续发生三起中国游客在国外机场集体高喊口号,上演“战狼”剧情。而各地中共大使馆则紧急发声灭火,呼吁旅客理性处理事件。有评论指出,中国游客类似做法犹如“社会主义巨婴”,呼吁游客不要再进行这种“战狼”式爱国行为。

1月28日,伊朗首都德黑兰遭遇数十年来最大的一次降雪,霍梅尼国际机场和梅赫拉巴德机场都被迫关闭,几乎所有航班被取消,机场有不少游客滞留。

1月29日中午,一群被困在机场的中国游客上演“战狼”剧情,集体高喊“中国”,疑似逼迫飞机起飞,惹来不少围观游客的嘲笑。现场视频在社交媒体迅速传开,招致不少网友批评。

有网友评论:丢人丢到全世界。也有网友说,这样的现象不好,我看到几起这样的事了,难道遇到事情就不会质询原因吗?如果是不可抗因素呢,比如下雪,别动不动就喊中国。

无独有偶,就在2天前的1月27日,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从上海飞往科伦坡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8小时,150名需转机赴马尔地夫的中国旅客在机场滞留,也惊动了中共大使馆

更早些时候,1月24日,因暴雪,175名中国游客滞留日本机场,情绪激动与警方发生冲突,并高唱国歌,“战狼”剧情重现。有网友评论认为,这就是一起打着“爱国旗号”的“过度维权事件”。

短短7天内,三起中国游客在机场进行“战狼”式爱国行为,引发风波,也引起国际舆论关注。

对此,中国参考消息网评论认为,中国游客在和平年代不该动不动在海外自导自演“战狼”续集,认为这是对爱国主义的扭曲。

而在海外国际社会聚焦之下,中共也不敢像煸动国内民族情绪一样鼓动民众,而是由中共大使馆紧急出面灭火,将事态缓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