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暗夜恶火 老人院11人罹难3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1日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东区的一家高龄照护中心周三(1月31日)深夜发生大火,16名住客中有11人死亡,仅5人生还,当中3人受伤。警方正进一步确认死者身份及起火原因。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起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三深夜约11时40分左右,札幌市东区的一处老人院被通报有浓烟冒出,现场火势非常猛烈。消防单位虽紧急出动逾40台消防车及救护车前往救援,但因为火势太大,直到今天清晨5时才大致将火救灭,整栋建筑被烧毁殆尽。

警方称,高龄照护中心共有16名长者入住,大火熄灭后,共找到8具男性及3具女性遗体。另外5人被救出,其中3人送医治疗,并无生命危险。

有目击者称,建筑物是从一楼开始起火,约10分钟后就整栋楼全部起火,火柱高达20米。另一名目击者称,在家中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外出查看发现安老院正在燃烧。有受访者表示一想到就心痛,老人们平常会坐在中心外的长椅聊天,如今却遭遇不测。


日本
北海道札幌市东区的一家高龄照护中心周三(1月31日)深夜发生大火,16名住客中有11人死亡。(视频截图)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东区的一家高龄照护中心周三(1月31日)深夜发生大火,16名住客中有11人死亡。(视频截图)


入住这处高龄照护中心的长者,都是经济不宽裕或无亲人照顾的,每个月的入住费3万6000日圆(约330美元),含3餐等。

该中心周围就是密集的住宅区,距离JR札幌车站也只有1.5公里,附近还有中学、高中以及大学等教育场所,因此发生火灾时很多居民都很担心火势会延烧到其他民宅。

负责老人院营运的业者表示,非常遗憾发生大火,并就这宗惨剧致歉。

相关视频:

日本过去发生过多起老人院或公寓起火,造成死伤的不幸事件,去年5月和8月分别在福冈县北九州市和秋田县横手市各发生一起火警,前者导致6人死亡,后者则有5人丧命,死者年龄大多介于50岁到70岁之间。2013年2月,长崎市一处高龄照护设施失火,共造成5人死亡。

而这次事件造成11人遇难,也引起日本当局重视,详细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