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高官审阅惊人备忘录 承认未见任何不实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1月30日,两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高官审阅了那份近日成为关注焦点的神秘备忘录,对于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政府授命FBI监控川普团队的事件,两位官员承认未发现任何与事实不符的记录。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30日报导,这两名审阅备忘录的高官分别来自FBI的反情报部门和法律部门,他们是继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28日赴国会山审阅文件之后,另外两名看过这一被共和党议员称为“惊人”备忘录的FBI官员。

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两位FBI官员在审阅文件之后,“没能指出任何事实上的不准确”。

29日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投票表决,沿党派划线通过了允许公布这一文件的决议。

由于事件对民主党极为不利,该党议员纷纷批评,但他们避重就轻,不谈备忘录所揭露的政治丑恶,反批共和党的行动“不顾国家安全”。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甚至称,这是“非常可悲的一天”。

川普总统将在5个工作日之内决定该决议是否生效,但是,普遍认为,他不会阻碍公布这份有争议的备忘录。

FBI没有对两名官员审查备忘录一事做出评论。不过,司法部高级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们反对“没能指出任何事实上的不准确”的描述。

29日,司法部高级官员也有机会在司法部总部审查了这份备忘录。

24日,助理司法部长博伊德(Stephen E. Boyd)曾说,共和党公布备忘录的做法是“史无前例的”(unprecedented)、“不顾一切的”(reckless)。但是,30日,司法部官员改口称,备忘录的部分内容是“有讨论余地的”(moot)。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