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被查是谣言?知情人士谈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1日讯】中共军中上将房峰辉被调查不久,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查的消息即接踵而至。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指有关范长龙被查是谣传后,又有自称范长龙战友的知情人士为范长龙辩白,同时讲述其与范长龙的交往过程。

日前,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宣称,有关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调查的消息是谣传之后,相关内容被删除,在百度上也检索不到。

1月中旬,在范长龙落马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时,自称范长龙战友的刘文善,于1月20日,在个人博客以“子弦夜谈”名义发表澄清文章,为范长龙辩白,并讲述了他与范长龙的交往。

刘文善说,他与范长龙都是辽宁丹东人,两家直线距离不过5公里。他说,范长龙出身很苦,从小父母双亡,是哥哥姐姐把他养大的。后来,范长龙去丹东市读书,并考取当时也是现在丹东的重点高中丹东市二中,一直到高三毕业。

1968年知青下乡时,范长龙作为回乡知青回到了老家大孤山。1969年1月,刘文善与范长龙同时应征入伍。“同在一个新兵排,两人分别是两个新兵班副班长,经常在一起开会。

刘文善回忆说,不久,刘文善成为东港市(东沟县)新兵中第一个调到团政治处的新闻报导员。那时,范长龙在十六军炮兵团六连做侦察班班长,成了刘文善经常采访和报导的对象。

随后,范长龙也调到团政治处做见习宣传干事,刘文善则是新闻干事。

刘文善复员后,一度在辽宁省大连市党政机关工作,现为一名企业家,与范长龙及其亲友保持着持久联系。

他说,范长龙在东北任师长、军长、沈阳军区参谋长期间,每次回丹东,都会与他们几个战友小聚。他还说,如今,自己虽然长时间没有与范长龙见过面,但依然保持着交往,因此他不相信外界的传言,也在借助各种机会为范长龙辟谣。

1月20日,刘文善在新浪微博说,他当天下午收到范长龙上将2018年1月19日书写的“精气神”三个大字的照片。

他说,范长龙“酷爱书法”,卸任、赋闲在家后,喜欢“挥毫泼墨”,常与爱好书法的他人切磋书法技巧。微博上还贴出了范长龙个人与妻子的多张合照,照片上注明是2018年1月拍摄。

外界普遍指,上述贴文是为范长龙“辟谣”被查传闻。

但有自称军史作家的红二代在新浪微博接连发多条微博,暗示范长龙已落马。

范长龙的这些照片并非最近所拍,外界把转发一年多前的旧新闻解读为是间接辟谣,从逻辑上讲也是没有错,但不是完全肯定性的。

他说,注意到了各大门户网几乎都发同一条内容的文章,是说郭父子(郭伯雄,编者注)的事,注意这个时候提郭,是有特殊意义,都是副主席,或许是新闻预热?大家等看吧。

他接着又发了一个微博说:“终于掉下来了”,并配发一张“龙坠落”的图画。

值得关注的是,外界质疑范长龙夫妇照片是旧照后,刘文善又在其微博上删除范长龙的其它照片,只留下一张范长龙写字的照片。

多家港媒报导:“前军委委员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范长龙不少事,中央决定把范长龙拿下。”

据悉,范长龙涉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和房峰辉案。范长龙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他们都是辽宁老乡,都出身第16军。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