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女贪官给下级当情妇 收生活费还争风吃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中共贪官绝大多数都有情妇,这是外界公认的一个现象。不过,以往被曝光的案例,大多是上级贪官把自己的下级美女变成了情妇,而日前中共官媒爆料的吉林省四平市卫计委纪委书记李某,却是自己给下级当了情妇,还与其他情妇争锋吃醋挨了打。

据中国大陆《法制晚报》旗下公众号“观海解局”2月1日发文,曝光了四平市卫计委的贪官李云新与她的情夫赵锦钰之间的贪腐丑闻。

该报导披露,吉林省四平市第四人民医院原院长赵锦钰2013年5月被人举报收受贿赂。当时身为四平市卫计委纪委书记李云新就举报之事找赵锦钰谈话,赵锦钰则趁此机会攀上李云新这棵“大树”。

李云新充当了赵某的保护伞,为赵大事化小,从轻处罚了事。而赵锦钰为了表示感谢,给李云新买了一块高级手表,并于同年7月送给李云新15万元(人民币,下同)让其买房。二人你来我往,关系日益密切。

2013年10月,赵锦钰和李云新发展成为情人关系。此后,赵锦钰每个月给李云新提供高额生活费,最初每个月给1万元,后来减少至6,000元。2014年8月,赵锦钰还花13.5万元给李云新买了一台轿车。

2014年冬,李云新怀疑赵锦钰和另一名姓高的女人有暧昧关系,争锋吃醋,结果反而被高某“打了”,为了安慰李云新,摆平这场吃醋风波,赵锦钰给李云新补偿了30万元。

2017年3月,李云新贪污受贿东窗事发,落马被查。两个月之后(2017年5月),赵锦钰与李云新两人同时被“双开”(开除公职和党籍)并移送司法。

据赵锦钰落马后供述,他在与李云新搭上关系后的4年期间,先后给了李云新多达93万元。不过,最终法院仅认定赵锦钰向李云新的行贿金额为24万元,理由是在2013年10月赵、李二人确立“非正常两性关系”后,他们已属于“同一利益共同体”,期间的经济往来不应认定为行贿。

2017年12月26日,赵锦钰因受贿272万、行贿24万余元,被吉林省公主岭市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年半。

那么,赵锦钰用来行贿和养情妇的钱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赵锦钰的一审判决书的内容显示:赵某在担任四平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职务期间,收受医药代表的贿赂,并为他人在药品、医疗器械采购及回款等方面谋取利益。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