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录引发激斗 民主党妄求罢免情报委员会主席遭驳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1月31日,美国民主党议员指控,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擅自修改了敏感备忘录,2月1日,又进而要求努内斯下台。努内斯驳斥了上述指控,同时指出,FBI和司法部一直在阻挠民众了解真相。

1月31日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高级民主党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在推特上指控努内斯,并向委员会正式发送了信件。他声称,努内斯在将备忘录送往白宫签署前,重新修订了其中部分内容,而订正后的备忘录更耸人听闻。

希夫此前曾呼吁努内斯取消公开备忘录的决定,在要求未果后,转而声称参议院少数党确信已移交给白宫的备忘录并非从1月中旬以来一直广受置评的那份备忘录。

希夫称,从29日晚上开始,白宫正在审阅一份情报委员会从未批准公开发表的文件,而共和党并没有纠正那些“极度歪曲和不准确的内容”。

不过,希夫没有说明努内斯究竟修改了什么。

情报委员会发言人对此回应:“委员会少数党越来越奇怪地试图阻挠公开备忘录,他们正在控诉对备忘录所进行的微小订正,包括语法上的修正和两个应FBI和少数党自己的要求所进行的修订。”

但力阻公布备忘录的民主党并不罢休,紧紧抓住这一机会攻击努内斯。2月1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甚至致信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要求罢免努内斯的情报委员会主席职务。

随着公布备忘录即将实现,民主党和FBI的反弹也越来越强。1月31日,同样为阻止备忘录公开而做最后努力的FBI也发表声明,称他们“严重关切”(grave concerns)这份机密备忘录的准确性。

FBI的声明刚好揭开了FBI与川普政府之间的冲突,而此前,这些冲突都没有公开,而是局限在司法部高层与白宫官员举行的闭门会议中。

FBI此次罕见地对抗国会,声称“事实重大遗漏从根本上影响了该备忘录的准确性”。

努内斯对FBI的指控进行了回击,他表示,备忘录包含了所有与滥用《国外情报监视法》(FISA)相关的事实,不存在所谓的“重大遗漏”。

努内斯指出,国会要求FBI和司法部提交关于通俄门调查的信息,而他们居然搪塞了近一年之久,这就难怪会见到他们提出“虚假的异议”(spurious objections)、对允许美国民众了解这些机构滥用情报监视法一事极力阻挠。

虽然民主党和FBI加大力度反对,但是,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那份惊人备忘录予以公开。

据消息人士告知福克斯新闻(Fox News),这份引发巨大争议的神秘备忘录可能在2月2日上午对美国民众公开。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