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驾驶酿惨剧 纽约议员再吁加强处罚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讯】无照驾驶是交通事故的一大隐患,就在几天前,布鲁克林就发生一起无照司机撞死一名13岁男童的惨剧,而在州议院的一项加大惩罚力度的法案却迟迟没有通过。

根据纽约州法律,司机持有被吊销10次以上的驾照驾驶车辆,才会被以重罪指控。

纽约州参议员吉纳瑞斯(Michael Gianaris)在2014年提出的法案,意在加大对在交通事故中伤人的无证驾驶司机加重处罚,希望借此提高纽约民众的安全驾驶意识。

目前,在纽约州内无证驾驶或持过期、吊销的驾照开车,会被处以500美元以下的罚款,以及30天或180天以下的监禁。

法案计划,将开车致人严重受伤的无证司机的行为升级为E级重罪,撞人致死的无证司机则要面临名为“车辆谋杀”的D级重罪。

法案指出,纽约州10%的车祸是因为司机无照驾驶,而75%的无照司机,依然在开车。

目前法案已在共和党为多数的州参议院通过,但在民主党多数的众议院中依然搁置。

纽约邮报的一篇编辑部文章指责,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对任何加重刑罚的法案都不予以重视。”

上周五(1月26日),一名13岁儿童在布鲁克林骑车时,被一辆卡车撞倒,重伤不治身亡。经调查,这名28岁卡车司机的驾照已被多次吊销。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