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问题未解 美特使:不会立即动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周四(2月1日)表示,美国会考虑能化解朝鲜核武僵局的所有选项,但他认为,不会立即采取军事选项。

尹汝尚(Joseph Yun)周四在日本东京对记者说,所有选项都在考虑中,而所有选项必然包括军事选项在内。不过他不认为实施军事选项的时机已迫近眉睫。

美国正设法以和平方式化解危机,且比较偏好外交选项。他说:“我们希望和平化解朝鲜核武危机,同时希望对话。”但他也强调所有对话都应与朝鲜废核有关系。

尽管联合国日益严厉地施加制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仍拒绝放弃研发核子飞弹,令人忧心朝鲜半岛的和平是否会被破坏,可能重现战火。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30日在首份国情咨文表示﹕“朝鲜鲁莽地追求核导弹,可能很快就会危险到我们本土。为了防止这件事,我们要持续推进最大限度的施压政策。”

川普总统副助理和战略师Sebastian Gorka表示﹕“这是继续既定政策,美国不会把朝鲜人民视为敌人,而是把金氏政权视为当今世界上最邪恶的政权。”

在朝鲜和韩国早前举行两年多来的首次会谈时,多家媒体报导说,川普正在考虑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给金正恩政权一点教训。

据传,被内定为下任美国驻韩大使的车维德,就疑似因为在此问题上与川普政府意见不一而落马。这也证明,川普政府对于动用军事选项的认真程度,可能远超外界预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