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便当店气爆惊人 现场找到12支未爆炸瓦斯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高雄市小港区昨(1)日晚间用餐时间发生瓦斯气爆,威力惊人,火势也瞬间燃烧,消防局立即出动大批人员赶至现场灭火,约于25分钟后扑灭,造成16人受伤送医,均暂无生命危险。

高雄市消防局今(2)日初判为员工不慎弄倒瓦斯桶,导致瓦斯管线脱落,瓦斯外泄引起。

事发于小港区禧城便当店,消防局于当晚6时50分获报后,赶抵时现场仍有火势,满目疮痍,地面都是震碎的玻璃,供电中断。

中央社报导,当时人在现场的妇人陈李雪春回忆说,她与家人点完餐,刚吃了3口,就听到有人大喊“厨房传出类似瓦斯漏气的嘶嘶声”,并大叫赶快去关瓦斯,但是里面的人说不敢,一名女员工准备要去关瓦斯时,就传出轰然一声巨响。她顾不了吃饭,穿着一只鞋子就逃难。


高雄小港一家便当店1日晚间用餐尖峰时刻惊传
瓦斯气爆,威力惊人,店家玻璃碎裂一地,现场已拉起封锁线,民众协助清理周边玻璃碎片。(中央社)

陈李雪春的儿子也说,当时很惊慌,急忙要带着妈妈、妻儿离开现场,但墙壁的木板突然被震落,砸到妈妈的头和小朋友,他急忙推开木板拉着母亲赶快跑到外面。

事后,陈李雪春被送到医后仍不断抚摸受伤的头部说“喉咙不舒服”。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现场目击的洪先生也说,当时里面有10多人在吃饭,他便当吃到一半,突然小火变大火,“看到火就赶快跑了”。

这起气爆威力惊人,造成16人受伤,分别由高雄市立小港医院和国军高雄总医院医治。目前已有12人出院,另有4人住院救治,其中在小港医院的伤者,有3人受二到三度的烧伤,烧伤面积约20到30%,伤势较严重,都已进入加护病房。


高雄小港一家便当店1日晚间用餐时间发生瓦斯气爆并起火燃烧,威力惊人,店家玻璃被震碎、现场一片狼藉。(中央社)


警消人员事后从店家厨房找到12支未爆炸的瓦斯桶。据南镇天然气公司业务经理吕昆桦表示,肇事便当店曾使用天然气,后来改用液态瓦斯,他指出,液态瓦斯会滞留在室内,浓度一到达燃点就爆炸,而且桶装瓦斯是20公斤,压力非常大,容易爆炸。天然气到营业用户只有0.7公斤,相对较小。

据台湾区瓦斯器材工业同业公会资料,液化石油气气化后重量约为空气的1.5倍,漏气时易滞留在低处或角落,当空气中混入1.8%至9.5%的液化石油气,遇到火源便会产生燃烧或爆炸;天然气比重较空气轻,漏气时易往上飘散。空气中天然气含量达5%至15%之间,遇到火源即会引起燃烧或爆炸。


消防局火灾调查小组到场展开鉴识调查。(中央社)


图为警消人员事后从店家厨房找到12支未爆炸的瓦斯桶。(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