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参奥再遇难堪 “人共旗”在韩国属于“非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在即,比赛城市开始悬挂各参赛国的国旗。难堪的是朝鲜国旗“人共旗”在韩国属非法。不过,近日经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特批后,目前韩国检方已经准予朝鲜国旗在奥运会相关场所升起。但是待遇和地位显然比其他参赛国要低很多。

2月9日,韩国平昌将举行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法新社报导称,平昌冬奥会组委会1日表示,经特批,朝鲜国旗当天上午在江原平昌、江陵运动员村以及江陵冰上竞技场等朝鲜选手参赛场馆升起。

报导说,按照韩国的法律,展示朝鲜的“人共旗”是违法行为。

不过,国际奥委会要求所有参赛国展示国家标识。因此,平昌冬奥组委会组织者特批,朝鲜国旗于1日奥运村正式开放时正式升起,比其他国旗晚了一天。

韩联社说,平昌冬奥组委会表示,其他国家的国旗依照国际奥委会惯例,在运动员村开村前一天由礼兵升起,朝鲜国旗则由普通市民升起,以免引发违反国家安全法的争议。

这是朝鲜“人共旗”时隔4年在韩国国际体育赛事上升起。

2014年9月份,韩国仁川亚运会开幕前,韩国大检察厅、警察厅、文化体育观光部等有关机构决定,在仁川亚运会期间,禁止韩国国民挥舞朝鲜“人共旗”加油助威,或在网上登载、散布“人共旗”。

根据规定,仁川亚运会期间,只允许在与比赛相关的有限范围内,悬挂和携带朝鲜“人共旗”。也就是只有在比赛场地、颁奖典礼、选手村等有限的范围内允许悬挂“人共旗”。

由于朝鲜拉拉队不参加本届亚运会,因此将不会看到赛场观众席上挥舞“人共旗”的情景。但是,朝鲜运动员可以使用“人共旗”加油助威。

韩国政府及媒体习惯于将朝鲜的“国旗”简称为“人共旗”或“赤旗”。不少韩国人习惯于将共产党称为“赤色分子”、“赤匪”。朝鲜“人共旗”在韩国被定为非法产物。如果违反有关规定,韩国将以违反“国家保安法”罪,给予刑事处罚。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