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亮出动武道德依据 朝鲜恐慌求UN“阻止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美国内定驻韩大使因反对撤侨备战遭撤职,反映出川普政府对军事选项的认真程度。川普日前在人权问题上对朝鲜施压,也被认为是树立预防性战争的道德依据。在此背景下,金正恩政权向联合国写信,请求“阻止美国的核战争挑衅”。

韩媒:川普树立动武的道德依据

韩国《朝鲜日报》2月2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将邀请5-6名在韩国政府机构工作的脱北者与在美脱北者来到白宫,讨论朝鲜人权问题。

报导分析,继1月30日的国情咨文演说中,邀请脱北者池成浩(音)揭发朝鲜政权的残酷性之后,川普再次会见脱北者,表明了正式对朝人权施压的意志。此举旨在是向国际社会表明对朝制裁与施压的正当性,也是通过人权策略动摇朝鲜内部的战略。

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的研究员哈里·卡扎尼丝对自由亚洲电台(RFA)表示:“脱北者(池成浩)在美国国会高举拐杖的画面本身,就是极其强烈的对朝声明。金正恩肯定睡不好觉了。”

和平运动团体 Women Cros sDMZ 的创立人克莉丝汀·安上月30日对《时代》周刊说:“川普的国情咨文,是想树立旨在解救朝鲜居民的预防性战争的道德论据。”

《朝鲜日报》2月1日文章表示,考虑到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伊拉克战争之前,也曾高调抨击过萨达姆政权的人权问题,川普这次国情咨文演说可能意味着美国政府将继续提高对朝施压的强度。

而新唐人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川普树立这个道德依据,可能是为了未来联合国通过对朝作战决议准备的舆论,万一联合国否决(中俄阻挡),川普很可能像当年小布什一样绕开联合国行动,在加拿大举行的会议就是未雨绸缪。

1月16日,美国牵头在加拿大召集20国外长会议,讨论对朝施压和海上封锁。会议特别邀请了当年朝鲜战争中跟随美国出兵的16个国家参加。

朝鲜请求联合国“阻止美国”

朝鲜官媒朝中社2月1日报导,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于1月31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提交信函,在信中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全面阻止美国的核战争挑衅行为”。

信中称,朝鲜正在与韩国进行“和平对话”,“今后也会为了改善韩朝关系而做出努力”。但美国持续将核航母打击群等战略装备转移到朝鲜半岛周边,还公开表示在平昌冬季会后立即实施美韩军演,是“破坏韩朝关系”。

《朝鲜日报》分析,朝鲜写信的背景是美国正在认真准备对朝“流鼻血战略(Bloody Nose Strike)”,朝鲜可能意识到美国的军事行动将成为现实。

日前,美国内定的驻韩大使车维德因为质疑美军的“流鼻血”军事计划,以及反对撤离在韩国的美国非战斗人员,还没上任就遭撤职,令韩国舆论担忧川普确实正在认真准备军事行动。

另外,据韩媒消息,金正恩近一个月公开活动大幅减少,显示朝鲜对美国军事突袭的恐惧。

《朝鲜日报》2月2日报导,今年以来,朝鲜官媒公开的金正恩露面只有4次,甚至没有离开平壤。而熟悉朝鲜事务的韩国统一部方面证实,以往每年1月份,金正恩都会在军事、经济等许多领域进行10-15次左右的外部活动,活动范围会超出平壤。

据此前韩日媒体消息,在美国军事选项、斩首行动的威慑下,金正恩的外部公开日程从去年开始就明显减少。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