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燃烧面包车冲撞行人现疑云 官方说法自相矛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中国上海市周五发生一起车辆起火后冲上人行道撞击行人事件,导致至少18人受伤送医救治,其中3人伤情严重。事后目击者爆料,肇事车辆上装载了多个液化气罐以及装满汽油的塑料瓶。中共审查机构一度封杀了陆媒对这起事件的报导,中共官方对该事件的说法则出现自相矛盾的现象。

当地时间2月2日早上8时55分许,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和黄陂北路交叉口,一辆载有煤气罐的面包车从新昌路开上南京西路后突然车身着火,冲上了人行道。多名路人猝不及防,被这辆面包车撞倒在路边,其余路人见状仓皇四散躲避。

原目击者称,面包车在人行道上撞上连续撞倒数人后撞向星巴克店面,然后才停下来。有胆大的路人上前查看车内情况,发现里面有人已晕倒,就试图砸开车窗救人。

事后,当地媒体报导称,该事故造成包括司机在内的18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但不久后,陆媒的相关报导就相继从网站上消失。

当天10点56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曾发布消息称,上海黄浦区南京西路新昌路口,一车辆冲上人行道撞到行人,“车辆轻微起火”。

上海市民张女士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发生事故的位置距离市政府后门不远,可以看见有煤气罐从车上搬下:“我们看到拿下来好多煤气瓶,还有好多(伤者)睡在马路上,都活着,手在动。”

之后,上海市黄浦区警方先后两次对外通报了这次事件,据其通报的内容:这次在人行道上冲撞行人的车辆是江西牌照的面包车,事后发现该肇事车内装有1个钢瓶、6个家用液化气罐、7个盛装过汽油的矿泉水塑料瓶,其中有3个仍装满汽油。

通报还称,肇事车辆的驾驶员陈某是男性,40岁,江西人,上海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员工,无违法犯罪记录。陈某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因其在驾驶时在车内吸烟而引燃了车辆。陈某排除酒驾、毒驾的嫌疑,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在医院救治。

上海市警方的通报特别提到,经调阅路面监控及走访现场目击者,肇事车内只有陈某一人。

不过,事件发生后率先刊登详细报道的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曾引述一位附近市民的话说,“车上拉着煤气罐,车着火了。车上一共有六个人,一个女的被抬下来时脸都烧焦了。”

但有关报道随即被撤下,头条新闻网站上的报道链接也一度显示“404”。至上午11点左右,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央视等发布相关消息后,上述报导才重新出现在网络上。

一名目击者曾告诉当地媒体说,面包上装有燃气罐。所幸车辆起火后,被赶来的消费人员迅速扑灭,所以燃气罐没有爆炸。

网络上流传的短片中也有镜头显示,消防队员在扑灭一辆灰色厢型面包上的火焰,数名伤者躺在人行道上。

对于这起事件,质疑事故原因并不简单,因为“南京西路沿线一排全都是栏杆,就这里因为有横道线是个路口所以开着口可以冲上去,也因为前面是地铁口,早高峰上班所以聚集停留人多。”

还有中国网民表示:“感觉没那么简单?带着煤气罐干什么?”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