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录公开 通俄门调查黑幕“无法想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2月2日,轰动美国的争议备忘录终于公开,这份有关滥用情报法的文件揭示,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知道抹黑川普的档案出于民主党支持,但仍以此作为依据,监视川普团队,将通俄门调查政治化、武器化。

2日,在司法部、FBI和民主党一片惊慌的抗议声中,近日成为关注焦点的神秘备忘录终于对美国民众公开。

正如共和党众议员杰夫•邓肯(Jeff Duncan)2月1日所指出的那样,FBI“严重关切”公开备忘录没错,因为该备忘录会动摇FBI的核心——向美国民众展示FBI是如何被奥巴马政府的官员、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和人权战线(HRC)变成武器、指向自己的政治对手的。

恰如人们所估计的那样,备忘录揭出了很多令人无法想像的黑幕,直接动摇了通俄门调查的合法性。

文件显示,启动通俄门调查的关键依据是由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所编制的黑川普档案,而其雇主福森公司(Fusion GPS)从希拉里团队(Hillary Clinton)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获得了巨额资助。

根据此前的报导,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分别付给福森公司560万美元和360万美元的报酬。

而备忘录揭示,司法部和FBI清楚黑档案的出处,但他们还是使用了它,从而开始了针对川普的所谓通俄门调查。

另外,FBI曾3次更新监视川普团队顾问卡特•佩吉(Carter Page)的申请,依据也是这份司法部和FBI高层明知来源不正的黑档案。只不过他们在申请授权时,故意没有把黑档案的政治来源写进去。

尽管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曾否认他们了解黑档案的内容,但备忘录揭示,Perkins Coie法律事务所曾为他们主持过一个有斯蒂尔、福森公司和媒体公同参加的会议。

文件还显示,斯蒂尔的确曾受雇于FBI并为其提供情报。FBI非常了解他的背景。

川普总统在公开备忘录的当天早上发推指出:

“FBI和司法部高层领导及调查人员,把神圣的调查过程政治化了,支持民主党对付共和党人,这在不久之前还是不可想像的事。〞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还引述独立监督政府机构“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主席费顿(Tom Fitton)的话说,希拉里和民主党炮制了一份黑档案,他们的盟友奥巴马政府再用这份档案误导、说服法院,从而得到授权,监视川普团队。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