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蓝血月”现诡异 ?“水城”威尼斯没水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水城”威尼斯没水了!近日,意大利著名的“水城”威尼斯缺水,当地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贡多拉”停放在干涸的河道上。英媒称,百年难遇的“超级蓝血月”,是导致威尼斯缺水的重要原因。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当地时间1月31号晚,152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吸引了全球关注,同时,这百年一遇的奇观却给意大利著名的旅游城市——威尼斯,带来了极寒天气和低潮。

报导称,由于干冷的气候和低潮,导致威尼斯严重缺水,水道干涸,威尼斯特有的水上交通工具,尖舟“贡多拉”都停放在干涸的河道上。

据悉,威尼斯已连续第三年出现缺水的奇怪现象。两年前,威尼斯的河道水位曾一度低至28英尺,远低于正常水平,导致当地的船运量和水上出租车的业务大打折扣。

然而,威尼斯不但遭遇缺水,每年还面临数次洪水侵袭。每当发生涨潮时,威尼斯建筑物的地下室和底层会遭遇河水倒灌,居民和游客不得不使用橡皮艇等交通工具。


近日,意大利著名的“水城”威尼斯缺水,当地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贡多拉”停放在干涸的河道上。(推特截图)


英媒称,百年难遇的“超级蓝血月”,是导致威尼斯缺水的重要原因。(pixabay.com)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