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卡即将到期 川普警告民主党或妥协或一无所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周五(2日),川普批评民主党议员并不关心“梦想生”命运,而是基于政治目的抵制与白宫达成协议。周四,川普曾警告民主党,或者与共和党达成妥协,或者坚持己见但最终一无所获。

接连两天,川普一直在敦促民主党合作解决“达卡”(DACA)问题,因为最后期限3月5日转瞬即到。

周五,川普在弗吉尼亚州斯特林(Sterling)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国家培训中心(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National Training Center)表示,“我们想达成协议”。但他同时指出,“我觉得他们是想把这事用于政治目的及选举”,并表示对民主党解决移民问题的立场很不满意。

针对快要到期的“达卡”计划,川普表示,“达卡”绝对是很容易解决的问题。但是,“我看民主党不想关照DACA的适用者”。

川普指出,民主党已放弃“达卡”,他们只说不做。原本设想主动权会在民主党手里,但现在竟落到共和党手中,因为共和党正在照管(DACA)问题,而民主党没有。

在培训中心,川普告诉联邦工人们,共和党“100%和你们同在”。

周四,在西弗吉尼亚州格林布莱尔度假胜地(Greenbrier Resort)举办的共和党年度立法计划研讨会上,川普表示,若要通过移民法案,或者获得两党支持,或者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选出更多共和党议员。

川普说,他的以“四大支柱”为框架的移民改革计划深受选民欢迎,也包括民主党。美国民众希望有一个人人适用的移民体系。

根据川普的建议,如果民主党继续强硬反对,共和党议员可以推迟讨论移民改革问题,而把这一问题拖到11月的中期选举,并在2019年通过一项不与民主党妥协的移民法案。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