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被“逮个正着”2017出口煤矿武器赚2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据联合国机密报告显示,2017年朝鲜违反制裁决议出口煤矿武器获利近2亿美元。

路透社2月2日报导,据联合国独立监督人士提交的机密报告显示,2017年,朝鲜政府通过伪造文件,将煤源改为中俄等国家,出口煤炭到俄罗斯、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地。

监督人士将这份213页的报告上呈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报告中还写道:朝鲜藐视最近的制裁决议案,串通国外人民、登记海外的公司以及国际银行系统,透过全球石油供应链牟利。

报导称,朝鲜驻联合国代表人员并未就这份报告给予回复,而中俄两国则多次重申,他们确实有执行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

监控人士还说,他们调查了叙利亚和缅甸现行的弹道飞弹合作计划。发现,2012到2017年间,有40多件从朝鲜运至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Syrian Scientific Studies and Research Center)的未通报货物。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监督叙国的化学武器计划。

监控人士指,他们还抽查了从朝鲜前往叙利亚的船只,在两批货物中都有属于出口管制物品的抗酸瓷砖,数量足供大规模工程使用。

报告中也提到,有个匿名国家汇报,他们握有缅甸收到朝鲜弹道飞弹系统的证据,包括数个火箭发射器和地对空飞弹等常规武器。

因朝鲜一意孤行以核武导弹挑衅国际社会,自2006年起,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便无异议通过加重对朝鲜制裁,以掐断平壤当局发展核武和弹道飞弹的资金,严禁朝鲜煤、铁、铅、织品和海鲜食品出口,同时也限制朝鲜原油及精炼石油制品的进口量。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台后,对朝鲜的核武挑衅更是持强硬态度,在川普政府的主导下,联合国安理会去年对朝鲜下达了一系列的严厉制裁决议,以期彻底斩断朝鲜研发核武的资金。

不过,美国也多次发现并掌握朝鲜和他国违反制裁决议的证据。

去年12月28日,韩国《朝鲜日报》报导,中国和朝鲜船只在海上非法对接,输送石油到朝鲜,自10月以来已约有30次。

当天,川普总统就中方向朝鲜运送石油一事发推文,表示“失望”,称中共被“逮个正着”。

不过,尽管朝鲜想尽办法违反制裁四处捞金,但在国际社会强有力的制裁下,金正恩也不得不公开告诉朝鲜民众,朝鲜因制裁陷入困境。目前,朝鲜又企图通过参奥从韩国获得资金,但在美国的严厉监督下,金正恩恐难如愿。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