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录起底:调查“通俄门”竟以反川普报导为依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2月2日公布的关于奥巴马政府滥用情报法的备忘录揭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居然以媒体的新闻报导作为依据,展开针对川普团队的调查和监视。

据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 Network)2日报导,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当天公布的备忘录显示,雅虎(Yahoo)曾发表过一篇针对川普团队的文章,而司法部和FBI为了支撑其监视川普竞选助理卡特•佩吉(Carter Page)的申请,竟然把这篇文章作为执法依据,且故意忽略或装作不知道这篇文章和黑川普档案的消息来源是同一个。

如果备忘录断言正确,那么FBI和司法部都知道,受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资助的福森公司(Fusion GPS)及其所雇用的写手、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都出于政治偏见而与川普作对。他们可能也知道记者伊斯科夫(Michael Isikoff)于2016年9月23日在雅虎上发表的那篇文章有问题。

黑档案还指控川普在一家莫斯科旅馆有一系列不正当的性行为,而司法部和FBI竟以伊斯科夫的文章作为佐证支持这一说法,明确否认了两方的消息出自同一个人——斯蒂尔。

备忘录揭示,斯蒂尔在英国法庭上承认,2016年9月,在福森公司的主持下,斯蒂尔在希拉里团队的法律事务所Perkins Coie参加了一个有媒体到场的会议,其中包括雅虎。但是,司法部和FBI却不正确地评估说,斯蒂尔没有直接向雅虎提供信息。

2016年10月,当司法部和FBI申请授权监视佩吉时,却把伊斯科夫的文章当成没有政治偏见的替代来源,作为支持斯蒂尔黑川普档案的佐证。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备忘录强烈表明,这就是FBI和司法部向外国情报监控法院(FISC)展示雅虎文章的动机,而他们用作凭据的,居然是新闻!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