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一致显示:川普和共和党支持率上升 中期选举威胁减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5日讯】最近两周,美国共和党的支持率保持增长势头,虽然数名议员即将退休,但民调显示,这对共和党赢得2018年中期选举的威胁并不如此前所预料的严重。

2月1日,在西弗吉尼亚州格林布莱尔度假胜地(Greenbrier Resort)举办的共和党年度立法计划研讨会上,议员们认为共和党支持率升高与川普的减税政策密切相关,民主党的挑战已不能构成严重威胁。

由于有数名共和党议员面临退休问题,前一段时间,共和党能否在中期选举之后继续控制国会的问题受到质疑,美国左派媒体更是大造声势,声称民主党极有信心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

川普执政后,虽然共和党控制着参众两院,但毕竟只以微弱优势取胜,尤其是参议院,席位对比仅为51:49,所以当党内意见在某一问题上出现分歧时,会给川普政府推行政策制造危机。尤其是1月份发生政府关门近3天的事件后,川普着重强调赢得更多国会席位的重要性。

1月31日晚,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党内活动上致辞,他指出,虽然在2016年大选前舆论一直声势强大的导向希拉里胜选,但是,结果呢?“我是说,事实是,2016年我们创造了历史。2018年共和党重新选举众议院和参议院多数党时,我们会再次创造历史。”

彭斯还表示,党内团结很重要,他和总统今年执政路上的每一步都力求与议员们保持一致。

2月1日晚上,众议院共和党竞选委员会(House Republicans’ campaign committee)主席斯蒂维斯(Steve Stivers)向党内同事展望了中期选举前景。他表示要准备好与民主党的“战斗”,但是,有不少积极的信号显示,共和党能够获胜,这些信号包括他们已赢得更多通用国会选票以及川普总统支持率的上升。

斯蒂维斯说,除了现任总统,没有以往哪位总统在其任期第二年见过自己的支持率上升。

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1月31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川普的支持率比上个月跳升了10个百分点,而民主党在通用选票(generic ballot)上的优势则下降了2个百分点。

根据蒙茅斯大学的调查,去年12月,民主党在通用选票上的优势为15%。

通用选票只要求选民回答,他们是愿意把票投给共和党、还是民主党。

路透社/伊普索斯(Reuters/Ipsos)1月31日公布的民调也显示,过去一周,川普的支持率在上升。

路透社/伊普索斯的另一个民调显示,选民们认为,在工作和就业方面,共和党的计划优于民主党,双方获得的支持率分别为37.6 %和27.8%。

政治新闻网站RealClearPolitics的全美最新平均民调也显示,去年年底,民主党在通用选票上的优势为13%,而当前却下降为7.3%。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