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机密报告:中俄等违规助朝赚2亿美金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近年来,朝鲜先后进行过六次核试验,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联合国安理会不断通过对朝鲜进行制裁的决议,但近期,联合国一个独立监督机构的一份机密报告显示,去年,中共、俄罗斯、叙利亚及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进行煤炭、化学武器、导弹等交易,这些交易让朝鲜获利近2亿美金。请看报导。

路透社2月2号报导,联合国独立监督机构向安理会制裁委员会(Sanctions Committee)提交一份长达213页的机密报告,报告详细描述了朝鲜藐视最新制裁决议,以虚假文件向包括俄罗斯、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及越南等国运送煤炭。

2016年朝鲜进行第五次核武试验后,安理会通过了制裁朝鲜的新决议,即第2321号决议。该决议限制朝鲜对外出口煤炭等矿产品,并规定,从朝鲜进口煤的任何国家都必须向安理会制裁委员会送交有关报告。

但这份机密报告说,2017年1月至8月5号之间朝鲜向中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国出口煤16批次,其中只有马来西亚向安理会报告了1宗交易,其它的都违反了制裁令。

2017年8月5号,联合国安理会再次通过决议,禁止朝鲜出口煤炭。但机密报告显示8月5号之后,朝鲜向中国、俄罗斯、韩国和越南出口煤23批次。

此外,朝鲜利用欺骗性的导航、操控信号、转运及欺诈文件,掩盖它的煤炭出口来源,主要手段是伪造文件,将煤炭来源改为中俄等国家,而未如实写上朝鲜。

联合国独立监督机构同时还调查了违反制裁决议的“船对船”输油行为,以及一些跨国石油公司在转运石油到朝鲜的供应链中所扮演的角色。

机密报告还说,朝鲜向叙利亚和缅甸出售了弹道导弹装备和其他违禁品。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没有立即就联合国核查员的最新报告做出评论。但中共和俄罗斯都声称,自己履行了联合国对朝鲜的相关制裁。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中国(中共)政府从来没有认真执行过对朝鲜的制裁,从来都是阳奉阴违,口头上表示制裁,实际上暗地里继续做生意,朝鲜的经济其实如果没有中国(共)的这种支持,它根本撑不下去的。”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严震生表示,中共对朝鲜目前的立场,还是很清晰的。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严震生:“它(中共)也没有办法来阻止朝鲜走向核化,所以,希望它(朝鲜)尽量不挑衅,坚持所谓的双暂停,大陆比较消极,因为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做,所以借口喊双暂停。”

2017年12月22号,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由美国起草的对朝制裁第2397号决议,要求朝鲜将每年精炼石油进口数量,从200万桶减至50万桶,原油进口数量不能超过每年400万桶,并针对朝鲜的非法走私活动,规定了新的海上措施。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表示,在制裁朝鲜的问题上,一些流氓国家政权从中作梗,在找不出理由来阻止的时候就假意举手同意,但实际上并不执行。

胡平:“联合国对它没有制裁能力,主要的问题是联合国它不是一个政府,它没有相应的制裁工具,很多问题联合国讨论过N多次,提出过N多方案,到头来都是由于相关的国家拒不执行,使得通过的决议都形同虚设。”

胡平表示,这一切都是由于中朝尴尬的关系决定的,他认为,朝鲜既是中共的包袱又是中共的资产。

针对中共对朝鲜的暧昧态度,美国政府曾表示,中共没有充分履行这些制裁令。上个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中国两家公司实施制裁,原因是,中共违反联合国制裁令与朝鲜从事贸易活动。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