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见遭拒 国际特赦呼吁释放甄江华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讯】广东人权捍卫者甄江华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最近律师申请会见被拒绝,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2月2号发布声明,呼吁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并撤销对他的所有罪名。另外,狱中服刑的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病危,律师会见也遭到拒绝。

《翻墙网》执行主编甄江华,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2017年9月2号被拘押至今仍未获准与律师见面。自9月29号开始,他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目前所在地点未明。

甄江华的辩护律师任全牛,在1月24号用邮寄的方式提出会见申请和取保保释的文书,31号收到珠海市公安局的答复是:该案件属于危害国家安全案件,不准予会见,也拒绝了取保候审。

国际特赦2月2号发布声明,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作为良心犯的甄江华,并撤销针对他的所有罪名,若他仅仅是因为行使言论自由权而被关押。

任全牛律师:“据我所了解的情况,应该是不构成犯罪的,不管什么罪,因为他主要做的事情嘛,可能也就是自己办了个网站,从他的朋友了解说,他就是办了一个翻墙网,还有一个什么网站,境内好像还看不到,即使有影响,那不会有多大。”

另外,狱中的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病危,靠输氧呼吸。福建维权人士庄磊表示,纪斯尊被当局构陷两个罪名:“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和“寻衅滋事”,判刑4年半,已经关了3年多,入狱前身体健康,1月19号突然被送入监狱医院,上周律师申请会见没有成功。

福建维权人士庄磊:“目前纪斯尊的病情非常严重,处于昏迷的状态,1月份的19号,就送到监狱的医院,家属探视过一次在上一周,跟他语言交流都比较困难,目前这个状况是令人担忧。”

纪斯尊多年来无偿为弱势群体代理维权案件,被称为“赤脚律师”,2014年10月应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社邀请到北京参加“强征土地问题”讨论,途中被福建警方带走后判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