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相撞2死116伤 Amtrak疑开错轨道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讯】周日,美国铁路公司Amtrak一班客运列车,在南卡罗来纳州与CSX货运列车相撞,造成2人死亡,116人受伤。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表示,Amtrak火车驶入错轨道,引发事故。当局正在调查列车为什么会进错轨道。

事发当时,Amtrak火车以95公里的时速,撞向CSX货运火车。Amtrak火车车头严重受损,几节车厢脱轨。

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表示,Amtrak火车行进开关被错误预设和锁定,原本直线前行的火车,离开主轨道,开进了停靠货运火车的轨道,导致两车相撞。

运输安全局正在调查调度开关被改动的原因。

美国运输安全局主席 Robert Sumwalt:“当然,调查的关键是了解为什么调度开关会被改动,按照预定路线,Amtrak轨道道岔设置会被清除,火车将继续往前直线行驶。我们调查的目标不仅是要弄清事故情况,还要了解肇事原因,以防再次发生。”

目前,当局已确认两人死亡,分别是Amtrak火车工程师和列车长,另有116人受伤。

车上乘客回忆,事发当时听到一声巨响,像爆炸一样。

Amtrak火车乘客 Carl Beech:“火车脱轨了,我感觉蹦起来再倒在地上,后来的事记不太清了,我被撞晕了。”

川普总统周日在推特贴文,对遇难者和伤者表示哀悼和关切,并为他们祈祷,同时感谢急救人员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曹菁、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