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军机失事 折射中共野心与现实鸿沟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讯】中共军方2月4号在空军驻贵州基地举行仪式,追悼日前在贵州境内失事死亡的一架军机上的机上人员,军方仍然没有公布死亡人数和飞机型号。有香港媒体日前披露,至少有12名机员丧生,并认为军机失事显示中共军事方面的野心和技术之间,存在“致命鸿沟”。

1月29号,一架中共军机在贵州境内飞行训练中失事。据官方消息,遇难官兵2月2号被批准为革命烈士,4号在贵州举行追悼会,但官方至今仍未披露遇难人数。

香港《南华早报》2号报导,中共军方消息人士披露,坠毁飞机是由运8运输机改装而成的新型加油机,至少有12人遇难。该加油机因没有装弹射装置,所以机员只能依靠降落伞逃生,但因坠落速度太快,没有时间反应,造成全数罹难。

消息人士还说,事故严重影响了中共空军士气。因为就在几周前,一架歼15战斗机刚刚发生坠毁事故。

另一位军方人士则说,空军担心,随着飞行演习的增多,未来可能会发生更多事故。

这名军方人士指出,必须承认,中共空军的备战训练与其有缺陷的飞机研制之间,存在“致命的鸿沟”,失事的运8与歼15在设计上都存在缺陷,但飞行员在完成更多的测试性飞行之前,就被要求去驾驶这些有缺陷的战机,以完成建立作战力量的政治任务。

原大陆空军14航校飞行员张国华表示,这种“致命的鸿沟”,主要表现在几方面。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共一向喜欢虚张声势,非要在表面上表现的很厉害。

原大陆空军14航校飞行员张国华:“现在西方它们的战斗机都已经发展到第五代、第六代甚至更高去,都非常先进。甚至两军开战,飞机离的很远,不用接触你就发射导弹,已经开始打了。作为中共来讲,它渴望拥有这个技术跟西方正面对抗,所以它表面上最起码要装成这个样子,现在我也是泱泱大国了,但实际上并没有这样的能力。”

张国华表示,这是中共的野心表现。而它的技术上不去,则有多种原因。

张国华:“国内的高精尖人才一般到一定程度,都喜欢留学到国外去了。还有一些国内的呢,真正钻研技术的已经很少很少了。大部分人都是为了向上级表功,表面成绩做的很圆滑,向上级申请点经费、怎么样把论文弄得好好的,好去升官发财,这个是他们主要钻研对像了。也导致技术发展不上去。虽然中共政府上面花钱也不少,但是它就是没发展上去。这个跟它体制和中共引导的社会整个导向是有关的。”

张国华说,不仅学术造假在社会上其他科学研究院很多,部队里边也很多。

2006年,一架由运8改装的空警200预警机,试飞时在安徽坠毁,机上40人全部罹难,损失惨痛。

张国华:“现在又是空中加油机、空中预警机、电子侦察机,名字听起来倒是跟西方挺配套,但是骨子里用的还是运8改装的,就是老一代的飞机,会造成性能上的差异。所以弄得不好也会造成安全的事故隐患。再说为什么容易牺牲飞行人员的性命,这个是中共长期以来就不把人的命当一回事。领导一讲话,都要不怕牺牲。那就是说,你们都要舍得命上。”

中共前总参装备部航空装备处处长罗宇表示,运8的可靠性很难评估。中共想解决这些技术问题,却没有能力解决。

中共前总参装备部航空装备处处长罗宇:“这个预警机实际上最困难就是电子设备。也不是第一次出事了,几年前在南京就摔了一架,也是预警机。所以它不会因为摔了一架飞机就不搞这些。因为搞这些,你说是演习也好,军事行动也好,它也是要钱的渠道,所以所有的事情归在一条就是腐败。”

罗宇说,上级组织也并不一定就不知道装备和任务之间的鸿沟,但是不管怎样,只要做了,即使出了事也能要钱、要经费。所以这些装备的问题,是在军队没有信仰这个大问题中的一个小问题。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