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深夜搭电车 昼伏夜出怕“斩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6日讯】近日,朝鲜官媒报导,金正恩携同夫人李雪主和一众官员,深夜视察新改建的平壤无轨电车厂。而韩媒此前披露,因惧怕美国的“斩首行动”,最近一个月,金正恩都没有离开过平壤,而且有关金正恩的视察活动也极少对外公开。

朝鲜官方新闻社《朝中社》5日指,金正恩携同夫人李雪主和一众官员,深夜视察新改建的平壤无轨电车,并乘搭最新型号的朝制无轨电车。金正恩称,电车“感觉舒服和安全,因此坐着就像在家里一样舒服”。

此前的2月2日,韩媒《朝鲜日报》报导说,金正恩最近一个月未像往常一般频繁进行外部活动。韩国统一部称,金正恩通常每年的1月份在军事、经济等许多领域,进行10至15次左右的外部活动,但今年只有4次,地区均局限于平壤。

金正恩的4次视察包括:国家科学院(1月12日)、平壤教员大学(17日)、平壤制药厂(25日)之后,2月1日,金正恩视察了新改建的平壤无轨电车厂。

分析认为,金正恩这一罕见动态与半岛周边状况有关。此前多家外媒报导,因为担心被斩首,金正恩在2017年就已经减少了在公开场合露面。

报导还称,金正恩为了避开被美军的侦察卫星捕捉到,主要在凌晨时间活动,也不乘坐自己的奔驰车,而是乘坐作为礼物送给干部的雷克萨斯车移动。

韩国国家情报院也曾披露,金正恩担心自己会被暗杀的恐惧随之日增,他下令朝鲜情报部门,搜集有关美国和韩国斩首行动的情报,同时选择在破晓时出门,并不断变换车。

虽然进入2018年韩朝双方开启对话后,朝鲜同意参加平昌冬奥会,韩朝双方的紧张气氛看似得到缓和,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甚至斩首金正恩的决心没有动摇。

1月初,美国宣布“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从圣地亚哥海军基地启程重返西太平洋,预计将于平昌冬奥会开幕之前,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水域。

同月,多家西方报纸称,川普正在考虑对朝鲜采取代号“流鼻血”(bloody nose)的军事行动,给金正恩政权一点教训。

随后,美国宣布美军在关岛部署了3架B-2远程战略轰炸机和6架B-52远程轰炸机。此外,美军2架F-22隐形战斗机也飞抵日本冲绳和嘉手纳空军基地。

美国军事专家罗葛威(Tyler Rogoway)在The Drive网站上刊文说:“美军派三架B-2隐形轰炸机到关岛,在遏制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政权,或攻击朝鲜核设施等特定目标方面,绝对有其必要性。”

他还认为,“不排除美军在关岛部署轰炸机是大规模攻击朝鲜的预兆。”

与此同时,中方也展开了应对措施。据自由亚洲电台(RFA)2月2日报导,中共军队在中朝边境增派30万名兵力,还部署了导弹拦截部队,以防朝鲜半岛突发紧急情况。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中朝边境气氛诡异 中方突增兵30万加导弹部队
相关链接: 金正恩深夜搭电车 昼伏夜出怕“斩首”?
相关链接: 中共“养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鲜代价惊人
相关链接: 北京宣布“小七”韩正赴平昌冬奥 苟局长带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