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事件六周年 薄熙来两大“天敌”露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6日讯】有“中南海御医”之称的方圻日前去世,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副总理吴仪等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温家宝、吴仪曾被誉为薄熙来仕途的两大“天敌”,外界认为,此时正值薄王事件六周年之际,温家宝、吴仪两人露面,意义非凡。

身为北京协和医院名誉院长的方圻,是大陆著名心血管病专家,也曾担任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前总理周恩来等的保健医生,更是在1976年9月宣布毛泽东死讯的4名医生之一。

1月30日,方圻因病去世,终年98岁。2月5日,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副总理吴仪等超过一千人参加。

薄熙来飞扬跋扈、小看温家宝、吴仪

温家宝、吴仪此次露面,引外界关注。港媒《前哨》曾报导,2004年2月,薄熙来任中共商务部部长后,根本不把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主管商务部的副总理吴仪放在眼里。

薄熙来曾放狂言:“不要讲温家宝,包括胡锦涛,什么玩意儿,充其量只是两个高级家奴。”而主管商务部的副总理吴仪更是个小丫鬟了。

对于影响深远的对外商谈判,薄熙来也依然是独断独行,我行我素,全然不把温家宝、吴仪的叮嘱放在心上。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称,薄熙来在商务部时搞得天怒人怨,吴仪旧属诉苦连连,在吴仪、薄熙来两人共同出访履行谈判任务时,薄更是态度张扬,令吴仪对其非常厌恶。

也有报导称,薄熙来任商务部长期间,吴仪是其顶头上司,但薄熙来目中无人,曾把吴仪气得大病一场,吴向温家宝哭诉,并向胡锦涛等人状告薄。

温家宝准备以好言相劝薄熙来,结果刚开口便被他呛回:“毛主席讲不斗争就没有团结,一味退让是投降主义,尤其面对的是洋人……”。《前哨》报导指,这一争拗,就早早注定了他日后的覆灭。

中共“十七大”时,在吴仪、温家宝的阻击下,薄熙来被贬到重庆任书记。

薄熙来由江泽民提拔

据报导,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后,对时任大连市长薄熙来明确表示:“你对待法轮功应表现强硬,才能有上升的资本。”于是薄熙来在大连开始疯狂迫害法轮功学员,使得大连成为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薄熙来及妻子谷开来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

薄熙来在大连树立江泽民巨幅画像和题字,令江泽民非常满意,有报导曾称,江泽民在大连庆生,薄熙来一家三口与江“把臂同游,入房唱K”。

另外,薄熙来父亲薄一波还曾多次在关键时期“帮助”江泽民扭转局面。因此,2004年2月,薄熙来被调任中共商务部部长。

据传言,江泽民曾想让薄熙来在中共十七大时进入政治局,以作为对薄一波的回报,当时,薄熙来家族也不断放风,表示薄熙来将升任中共副总理。但遭到吴仪的反对,最后吴仪以全退,成功抵制薄熙来接任副总理一职。

王立军事件六周年

2012年2月6日,时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与时任重庆市市长薄熙来翻脸,化妆逃亡美领馆,并将中共高层腐败、薄熙来策划政变,以及薄熙来迫害法轮功学员等内幕材料,交给美国官员。

这次事件震惊中共高层,当时,薄熙来为了堵截王立军,派原重庆市长黄奇帆带70辆警车赶到美领事馆,将其包围,并且和国家安全部人员发生冲突,在中共高层干预下,王立军最后被国安带走。王立军事件的爆发,导致了薄熙来下台,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被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