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强拆数十所民办学校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讯】河南周口市淮阳县和鹿邑县的民办幼儿园及小学,被当地政府以违法占地、违建为由通知拆除,从去年至今已强拆数十所学校。淮阳县一所被强拆的幼儿园负责人透露,当地政府打压民办学校,是为了扶植公办学校。

周口市淮阳和鹿邑两个县共有200间民办学校,去年起陆续接到政府的拆除通知,当局动用大批人员强拆学校,至今两县合计已拆除几十所民办学校。

周口淮阳县民办学校负责人柏先生:“我看到扒了整个学校,像鹿邑跟淮阳有几十所,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拆,他是用卫星拍照,上面说的占地不合格,然后以前是可耕地啦,然后卫星到拍了呗。”

淮阳县民办幼儿园负责人李女士表示,去年8月她的幼儿园被强拆,投资两百万的新建校舍,没有获得任何赔偿。

周口淮阳县民办幼儿园负责人李女士:“我们淮阳县拆了40多所,鹿邑拆了10来多所了,他说是违法占地。这个地方所有盖的房子都没有办证,就是光拆学校。现在幼儿园都盖的特别好,盖完只有一年多,说拆就拆。”

李女士还透露,当地政府打压民办学校,是为了扶植公办学校,原本所有学校都没有土地证,政府给所有公办学校办证,却不给民办学校办证。

李女士:“政府为什么那样搞?是为了他的政绩嘛,当地公立学校人很少,因为管理不当嘛。我们私立学校都是尽心尽力,家长都是愿意送私立学校嘛。民办学校发展的比较快嘛,都没有土地证,因为都盖好多年了,还没有呢。去年的时候,政府全部都给公立学校办土地证了。”

据悉,这些民办学校都是有“办学许可证”的合法的学校,几乎都扩建了新校舍,强拆让他们损失惨重,他们曾去北京上访但没人管。而当地政府和教委没有安置学生,也让家长不满,去年8月20号强拆淮阳齐老乡一所民办幼儿园时爆发警民冲突,一人被打死。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