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黑客涉最大比特币盗窃案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讯】韩国国会议员周一披露,朝鲜黑客可能就是日本虚拟货币盗窃案的罪犯。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check上月被盗,损失超过五亿美元。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委员金炳基周一表示,根据情报机构的报告,朝鲜骇客一直在窃取虚拟货币。

韩国国会议员金炳基:“据说,朝鲜骇客发送的电子邮件,可以侵入虚拟货币交易所及其客户的私人信息,窃取价值数十亿韩元的虚拟货币。”

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机构Coincheck,上个月被骇客窃取了价值超过5.3亿美元的虚拟货币。

韩国情报单位认为,朝鲜很可能是罪魁祸首。如果这起盗窃案属实,将是史上规模最大的虚拟货币盗窃案。

去年五月以后,韩国虚拟货币交易所多次遭到朝鲜黑客攻击,被窃取了价值8千2百万的比特币

美国去年12月公开指责朝鲜就是恶意勒索软件“想哭”的幕后黑手,要求朝鲜对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负责。

韩国情报局发布的这份报告,引发外界猜测,朝鲜可能会再度发动网络攻击。

韩国正在寻求对策,包括对朝鲜进一步制裁。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