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深夜地震 多栋大楼倾斜 已知1死百人送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台湾花莲近海6日深夜11时50分,发生规模6的地震,最大震度7级,造成花莲地区道路龟裂垄起,有多栋大楼倾斜,市区统帅饭店底层塌陷,有多名游客受困在内,状况非常紧急,花莲县政府已经一级开设救援应变,并出动大批士兵投入救援。

02:18
据灾情统计,这次地震因深度仅10公里,包括花莲统帅饭店倾倒、商校街2号旅店倾斜、苏花公路中断、花莲大桥垄起、花莲医院(国军805)倾斜、云翠大楼倒塌。

警消赶到灾情严重的花莲统帅饭店后,原来有11层楼高,因为地震1到3楼塌陷被埋,立刻紧急疏散房客116人,但有3名员工被埋受困,其中2人失联。目前有29名旅客待援中。

花莲当地的医院已启动大量伤患机制,门诺医院外伤病患50几名,慈济医院在凌晨0点13分启动大量伤患,目前约有85人就医,一人到院前已无呼吸心跳。

01:30
据到花莲玩的游客说,才check in 刚进房门就摇了。“地震有声音,整个隆隆隆叫,摇到都无法走路,还摔倒撞墙,一路抱着儿子带着女儿,从7楼一直跑到1楼,不敢停。还好母子3人平安。

从4日晚间花莲即开始震不停,据统计不下90次,当天发生里氏规模5.8地震。6日深夜再次地牛大翻身,震央位在花莲县近海,地震深度10公里,花莲、宜兰震度7级、南投5级、台中、云林4级、桃园、新竹、台东、台北、嘉义、彰化、苗栗、台南3级、高雄、屏东、澎湖2级。

前中央气象局长辛在勤今天凌晨受访时表示,这次震央位在板块交界的最北端,地质本来就较破碎,因此地震较为频繁,预估未来2周仍会发生芮氏规模5以上地震,提醒民众避免前往山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