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险情小 两党“情报战”裂痕深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讯】本周,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关门的威胁。但经历了上次的教训之后,这次两党将避免重蹈覆辙。不过总统川普(特朗普)仍敦促在预算协议中纳入移民改革的内容。同时,两党继续就FBI等司法问题持续展开“攻防战”。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总结出三大优先,为创建安全、现代、合法的移民系统:保护边境、结束链式移民、取消可怕的绿卡抽签。”

本周四,政府短期预算又要到期。川普敦促国会,将移民改革纳入新的预算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必须加强边境管控,不是一点点,而是很多。”

周二,川普发推文说:真可耻,非法移民撞死NFL球星埃德温•杰克逊。这只是众多可预防的悲剧之一,我们必须让民主党在边境和非法移民问题上更严格,快行动!

周日凌晨,来自危地马拉并曾两次被遣返的非法移民萨瓦拉(Manuel Orrego-Savala),酒驾撞死NFL球星杰克逊(Edwin Jackson)。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我们不改变移民法,不修补法律漏洞,让杀人犯得以钻空子入境,还有黑帮份子。如果我们不改变这些,那就再关门一次好了。”

周二,国会两党接近达成预算协议,资助政府运作到3月23号,资助军队到9月30号。但似乎没有纳入川普要求的“移民改革”。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一旦我们确保政府在2月8号后继续运作。我们就会推动移民辩论。”

传统基金会资深法律和政务专家John Malcolm:“即便政府关门,也将非常短暂,但我不觉得会关门。”

此外,两党的“情报攻防”依然热辣。

周一,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推动通过一份10页的“备忘录”,以对抗共和党上周公布的4页“备忘录”。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资深民主党人亚当•席夫:“我们觉得,这会帮助公众了解,共和党备忘录的很多歪曲和不准确。”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努恩斯:“当你被所有主流媒体批评时,同时被左派攻击,我们知道,这就离真相不远了。”

共和党上周公布的“备忘录”揭示,个别FBI和司法部官员,利用带有严重政治偏见的抹黑川普“卷宗”,申请监视川普选战的法庭许可,也没有向法庭说明这份“卷宗”的来源。

专家认为,这会间接影响与FBI和司法部关系紧密的穆勒“通俄门”调查。

传统基金会资深法律和政务专家John Malcolm:“公众会想,任何与穆勒调查有关的人员,是出于政治目的,这会让公众难以接受穆勒的调查结果。”

与此同时,共和党也开始调查牵涉“铀矿门”等问题的希拉里国务院。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恩斯:“我们现在调查的是,(希拉里时期)的国务院,看看是否有一些违规行为。”

司法部监察长霍洛维奇(Michael Horowitz)也将在今年春天,公布对FBI处理希拉里“电邮门”问题的完整报告。

传统基金会资深法律和政务专家John Malcolm:“有这种可能,依据他们的调查结果,司法部会决定对(希拉里)提出犯罪指控,但我想,要等很久很久才可能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