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主党不想要安全 我宁愿政府关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2月6日,川普总统表示,如果民主党拒绝支持对移民法案做出重要修改,他宁愿政府关门

美国政府预算将于2月8日到期,而国会两党达成协议的可能仍然渺茫。共和党正加紧努力,争取通过一个为期6周的短期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再次关门。

白宫主张大幅削减非法移民、加强边境安全。为此,川普愿意给几十万“梦想生”公民身份,以换取美墨边境墙的建设。但民主党阻碍这一协议,使得美国政府继上月后再次面临关门威胁。

5日,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宣布,他们将努力促成一项短期预算法案,并附加到国防部的全年预算法案中去。五角大楼今后一年的预算是659亿美元,这是国防部中共和党鹰派所最重视的问题。

不过,预计众议院民主党不会支持这一措施,因为他们认为,还未给“达卡”(DACA)找到一个更好的替代方案。

另外,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表示,即使该建议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到了参议院还是会被否决,因为共和党无法获得60票支持。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席位之比是51:49。

根据川普总统去年颁布的法令,“达卡”将于3月5日到期。民主党利用“达卡”相要挟,导致今年1月政府关门

消息人士向福克斯新闻(Fox News)透露,参议院可能会达成一项协议,对国防支出和非国防支出分别规定上限。但实际上,如果这一宽泛协议被批准,双方接下来还要就一项更详细的全面支出法案进行谈判,谈判还会持续数周之久。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一再企图把预算问题和达卡问题合并解决,但其他民主党议员已开始建议,分开解决这两个问题。

同时,白宫也表现出不愿妥协的立场。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表示,有些移民“太害怕”或“太懒”了,甚至都不报名加入这一项目。

白宫的移民计划是,为180万非法移民解决公民身份问题,几乎是“达卡”所涵盖人数的3倍。“达卡”的官方注册人数是69万。

令共和党难以接受的是,民主党想达成一个更为“慷慨”的大赦计划,可能关涉320万非法移民。

但是,另一方面,民主党却仍不愿支持川普建筑边境墙的计划。

凯利说,“达卡”计划即将到期,但川普可能拒绝短期延期。

6日上午,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我们需要一个21世纪的‘择优’移民体系。链式移民或绿卡抽签都是过时的计划,伤害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

当天,在白宫关于移民问题讨论的圆桌会议上,他明确表示,如果因为民主党不想要安全而必须关门,“就让我们关门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