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联主席:总统和国防部长有准备“全面的”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乔•邓福德将军周二走访一处空军基地后向随行记者透露,针对朝鲜核问题,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向国防部长询问“全面的”军事选项。与此同时,在日内瓦出席联合国裁减军备会议的罗伯特•伍德(Robert Wood)声称,再过几个月,朝鲜就将具备可攻击美国的携带核弹头的弹道飞弹。

据法新社的报导,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乔•邓福德(Joe Dunford)将军走访了暂时派驻澳洲达尔文(Darwin)的一处空军基地的美军陆战队后,对随行的记者表示,对于朝鲜推动发展能够攻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仍然致力于寻求和平解决这场危机。因为,一旦美国与朝鲜爆发战争,情况将非常“险恶”。

邓福德并指出,五角大厦的角色是通过提供有关美国作战能力的明确讯息来促进外交上的努力,因为,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经济和外交施压攻势,仍然需要有“可靠的军事力量”做后盾。

邓福德还透露说:美国总统川普曾询问他和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有关“全面的军事选项”。

有官兵问起:“如果美国最终与朝鲜爆发战争,应该如何避免出现历史上韩战时的惨重伤亡?”邓福德回应称:如今美军与10年前相比都已大不相同,但是“总归而言,如果我们要在朝鲜半岛作战,将会是场险恶的战争,将得派遣陆战队和陆军在陆地上与我们的盟国和伙伴并肩作战”。

舆论认为,邓福德所提到的“全面的军事选项”意味着一但美朝开战就不只是发发导弹、派遣战机去朝鲜半岛投放一些炸弹就可以了事的,全面战争意味着包括出动地面部队作战,甚至动用有限度的核武,这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警告。

而此前,在日内瓦出席联合国裁减军备会议的美国裁减军备大使伍德(Robert Wood),也对朝鲜的核武器研发的快速进展感到忧心。

据《路透》报导,伍德在出席联合国裁减军备会议时直言:“朝鲜现在仅需要花费数个月的时间,就具备携带核弹头的弹道飞弹攻击美国”。

伍德并警告说:“俄罗斯、中国及朝鲜正在扩大军火储备,以提高核武在其安全战略中的重要性,而且在某些情况下,追求发展新核战力,威胁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不过,伍德并未对上述说法进一步阐明其细节,也没有指明消息来源。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