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来到 红包做灯笼 家长会手把手教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为了让海外华人子弟,重视传统文化,华人家长会,将举行手工做灯笼的活动。去看一看。

这些漂亮的灯笼,您知道吗,都是用过年最常见的红包做的!

教授做灯笼的老师王隶华:“小朋友拿到红包以后,红包都丢了嘛,想到说,我们要环保嘛,就用这个红包来做灯笼了。”

大大小小的灯笼,复杂的要用30个红包,简单的,用4、5个红包就可以做成。看似简单,做起来也不容易。

教授做灯笼的老师王隶华:“就是难在这个转弯角,像这个这么长的,你一不小心,这个地方就断掉了。”

纽约华人家长会主办的红包做灯笼活动,已经多年。今年很不一样的是,场地从学校礼堂,搬到了法拉盛图书馆,可以让更多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黄德旺:“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所有社区小孩一起参与,不论他们在哪所学校念书,都欢迎他们来,学习他们的文化。”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做好的灯笼,带回家挂起来,庆祝元宵节。希望海外华人子弟,能够了解自己文化的传统,同时也希望外国的小孩和他们的家长,能够了解我们中国的文化和传统。”

法拉盛公立120、163、242、244小学联合参与,还专门在学校设立专区,辅导有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学做灯笼。

时间:2018年2月25日下午2点到4点
地址:纽约法拉盛图书馆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