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健:中共开启航母“大跃进” 致命弱点暴露无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近期中共多家大小媒体不厌其烦的炒作,自制航母002、003、004以及005等等,鼓吹中共航母“拥有多么强大的作战能力”、“让某国胆寒”,等等。发生在中国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大跃进运动,似乎正在通过自制航母借尸还魂,在中国,一场航母大跃进已经拉开序幕。

当年是大炼钢铁,今天是大造航母。也正如大炼钢铁时代一样,今天的大造航母运动仍是只闻快造、多造之声,不见精、尖之态,恐怕最后都将因为实战性差和缺乏运行与维护经费不足,而成为漂浮在海上的鸡肋工程。

2012年辽宁号航母正式服役,2017年中共自己造的第一艘航母下水,近期一些中共地方官媒声称,自制的第二艘航母将于2019年下水,以及中共第四艘航母会在不远的将来下水等等。听起来造航母就象下饺子一样,噼里啪啦的就下水了,但这些航母究竟怎么样呢?

航母最具攻击性之处是它的舰载机,以及提供一个海上移动作战平台。然而,中共的航母恰恰在这些方面是短板,甚至是致命的,这样的航母一旦进入战场很可能沦为敌方的靶子。

2017年4月,中共第一艘自制航母下水,它也是中共的第二艘航母002。第一艘航母001辽宁号去年到南中国海一游后,被外界曝光存在着多处严重缺陷,其充其量是教练舰的水准。然而,中共重金打造的第二艘航母002的综合性能几乎和001辽宁号处在同一个水准上,让人费解。

航速慢、舰身坚固性存在隐患、舰载机携带弹药和油料少作战半径短、没有舰载机弹射器、无夜间作战能力、雷达系统落后、补给周期过短、舰载机数量少、传统动力系统(非核动力)等等,辽宁号在这些方面存在的缺陷,几乎在最新的中共自制航母身上都能体现出来。

就在人们对中共自制航母002大感失望之际,有中共地方官媒又不失时机的宣称“中国003航母正在上海建造,将于2019年正式下水”。乍一听,造航母就象下饺子一样痛快。

从已经知道的一些资料中看,中共自制的第二艘航母003与前两艘最大的不同之处是,排水量增大一些(8.5万吨)以及将配备舰载机弹射器。

然而中共的舰载机弹射技术是剽窃自俄罗斯和美国,这样的杂交技术它的可靠性将是最大的问题。在中共地方官媒的报道中有这样一段话,“中国已经掌握了常规动力下实现电磁弹射的技术……——中压直流供电系统。有了这个系统,航母(中共自制003)在使用电磁弹射时,可以动用全舰的动力装置,来解决电磁弹射瞬间用电量高的问题”。

按照这个理论,可不可以有如下疑问:当把全舰的动力在一瞬间都用到舰载机电磁弹射时,会不会影响航速和其它设备的正常运转?以及在短时间内频繁的这样做工,会不会带来其它什么后果?因为在实战中,舰载机很可能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短时间内密集起飞,而这个杂交的弹射技术将很难保持长时间稳定的工作。

国产率过高也是中共自制航母的重大安全隐患。去年12月间,英国皇家海军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刚刚服役十几天,即出现严重故障不得不回厂维修,因其航母螺旋桨轴周围密封不良,造成大量海水倒灌。此事件令英国皇家海军蒙羞。

英国的新航母被讥笑为“漏勺”。一家国际主流媒体引用评论说:“英国人自诩为是世界上少数能自产航母的国家,甚至嘲笑法国未来搞不出航母。但他们的大型战舰,甚至还没有正式服役都快成一个可怜的漏勺了。”

出问题的英国航母部件正是由中国制造,反观中共造的航母国产率高达80%。由此推断,中共自制航母的安全和质量能否经得起实战考验,值得怀疑。

中共地方官媒湖北日报近期称:“国产航母军民融合率接近80%,超500家单位提供设备”。航母部件国产率高,也意味着质量风险高,可靠性差,一旦投入战争后战败的风险高。

若按地方官媒说的,不假多年,中共至少拥有4个航母战斗群。果真如此,中国人的负担将大大加重,每一个航母战斗群每年需要巨大的维护费用,加之维持其正常的军事活动的费用,这将是一个天文数字(改期可探讨具体细节)。

近年来,中国经济正在连续快速下滑,美国政府刚刚通过的减税法案又会形成抽水机式的把钱吸入美国,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可能会给中国经济造成缺血效应。

或许不远的将来会出现这样一幕,因为中共造的航母综合性能落后、实战性能差,加上中共经济衰败无力支撑高额的运行和维护费用,最终,航母被遗弃而不得不卖给游乐公司,又回到当年购买瓦良格号的原点——娱乐和装扮门面用途大于实际意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新唐人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