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土地维权被判刑 病逝狱中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广东佛山顺德杏坛镇高赞村村民萧英发,因带领村民土地维权被判刑两年,在患有重疾的情况下,法院仍判其入狱服刑。萧英发被关押约3个月后,2月6号凌晨在服刑的广州花都监狱病逝。

高赞村民胡先生表示,当地政府从2009年起非法占地,全村的土地都被占光了,72岁的萧英发带领村民维权,2016月1月堵路抗议一个月,被判刑两年,因为身体有病,缓刑两年。

萧英发去年上诉后,地方法院叫她去拿通知,看她身体好转,就把她关进监狱,萧英发被关押约3个月后突然死亡。

高赞村民胡先生:“占我们的土地一万一千多亩,没有赔钱了嘛,我们村民堵路堵了有一个月,当时抓40多个村民,4个人判刑两年。给的罪名叫阻碍交通罪,判两年,(萧英发)她的心脏有一个血管瘤,做过手术有好转,她去上诉,中院维持原判,给她关起来,在监狱里复发,昨天早上3点钟死亡。”

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表示,她也因为维权,遭到过不人道的待遇,曾被酷刑折磨和殴打,损坏了身体,当局还不让她就医,以她的亲身经历来看,萧英发有可能在狱中受到虐待。

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杏坛的镇长,一万多亩的土地要征收,没有赔偿嘛。(萧英发)2016年带群众维权嘛,然后判刑这个人,关在监狱里面,通知她家人她死亡了,进去有没有用酷刑折磨啊都不知道。”

据了解,萧英发的家属质疑萧英发的死因,想为死者讨公道,但受到当地政府的威胁,对外封口,不敢寻求外界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熊斌 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