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停摆 美众议院通过临时预算案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美国联邦政府预算8号到期,众议院周二晚通过了临时预算法案,该法案将提交参议院投票。川普总统表示,如果移民问题不解决,宁可政府关门。

周二晚,众议院以245票赞成,182票反对,批准了临时开支法案,维持联邦政府运转到3月23日。

众议院的投票只是立法的第一步,接下来还要看参议院表决。

参议院两党领袖持乐观态度。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们很快就能达成协议,我对此很乐观。”

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达成协议。

两党上月商定,争取在2月8号前,就移民等相关事项达成协议,通过2018财年长期预算案。

不过民主党人士坚持,增加军费必须和国内支出相匹配。

麦康奈尔表示,川普总统已经同意,向180万梦想者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他呼吁民主党共同合作,避免政府停摆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希望我们最终能达成协议。当局已经提交了计划书,我觉得总统已经非常慷慨,相较于他之前对此议题的态度,他同意向180万梦想者提供入籍途径, 我很吃惊民主党竟然没有点头同意。”

川普总统当天与执法部门召开会议时表示,目前的边境系统存有漏洞,黑帮分子随意进出美国,人民的安全无法保障。

他说,如果不能通过新的移民政策、在墨西哥边境筑墙,他不在意联邦政府再次停摆。

美国总统川普:“坦白说,如果我们不能改变目前的政策,如果我们不能堵住这些凶手进入美国继续杀人的漏洞,我会采取更进一步的做法,如果不能改变就让政府关门吧,政府停摆,为了国家安全也值。”

白宫随后发表声明,支持先通过临时拨款法案,给议员更多时间通过移民立法。

新唐人记者曹菁、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