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胞妹 将罕见出席平昌冬奥会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韩国总统府周三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将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这是朝鲜金氏家族直系成员首次访韩

韩国统一部表示,平壤通知首尔,金与正将和另外两名高官一道,陪同朝鲜名义上的国家元首金永南出席周五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青瓦台发言人表示,金与正不仅是金正恩的妹妹,而且是朝鲜劳动党高官,有着重要地位,她被纳入代表团是“有意义的”。

金与正生于1987年,与金正恩是同胞兄妹,是他最亲密的助手之一。金与正去年10月担任朝鲜候补政治局委员,步入最高权力层,目前担任宣传部副部长。

外界猜测,她这次访韩可能会带来其兄长的信息。但她要到达平昌,可能存在一些障碍。去年一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将7名涉嫌侵犯人权的朝鲜高官列入经济制裁名单,金与正就在其中。

另外,她如何到达冬奥会也是问题。韩国可能会向美国等国申请特别许可,允许她抵韩访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