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司法局长疑被挑断脚筋死亡 官方急称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中国湖南绥宁县一名政协官员周二清晨被发现蹊跷死于郊外的河堤步道上,尸体双脚下有大量血迹。坊间传闻该官员被人挑断脚筋后死亡。当天下午,绥宁县官方急忙对外声称,该男子系从高处坠落身亡,已排除他杀。这个说法遭到众网友的质疑。

近日,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热传“湖南邵阳市绥宁县司法局原局长被挑断脚筋杀害”的消息,同时一张向某死亡现场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照片显示,一名中年男子闭着眼躺在河边的桥上,双腿下方疑似有大量血迹。

绥宁县公安局2月7日通报称,2月6日清晨7时30分绥宁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绥宁县城风雨桥下的河堤步道上发现一具男尸。经查死者为向某某,54岁,绥宁县政协机关干部。

通报称,向某某在2018年2月6日零时7分离家外出,零时12分到达县城风雨桥。警方认定,向某某系从风雨桥高处坠落引发失血性休克死亡,排除他杀。

不过,死者向某某的妻子6日出对当地媒体表示,目前还在等待法医尸检的结论。
而就在6日下午,绥宁县委宣传部在回应大陆媒体澎湃新闻的询问时已声称,向某某系从高处坠落引发失血性休克死亡,排除他杀。

网友质疑,一般司法机构进行尸检所需的时间都比较长,此案从死者遗体被人发现到当地官方对外宣称“排除他杀”仅半天的时间,如此仓促就下结论,反而令人怀疑当局是否有所隐瞒。

还有网友分析:警方说他系“从高处坠落引发失血性休克死亡”,就是说他是坠落受伤后流血而死的。就算他有什么想不开的事要自杀,干嘛选择这种死得缓慢又很痛苦的死法?如果是意外,大冬天里,他一个人半夜凌晨出门干什么?这背后一定有隐情。

有知情网友爆料称,死者真名为向绍炎,原来是绥宁县司法局局长,因涉贪腐被免职后,被安排在政协当“干部”。如今离奇死亡,不排除他当年在司法局有可能结下过什么怨恨,待其丢官罢职没有权势后,遭到了仇人的报复。

湖南省纪委官网2015年12月31日曾发布一条消息:时任绥宁县司法局局长向绍炎,因“违规使用公车、单位私设小金库”被立案调查,并被免职。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