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战延续 伊万卡与金正恩胞妹成冬奥会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金正恩胞妹金与正(Kim Yo-jong)将参加2月9日举行的冬奥会开幕式。朝鲜的新一轮外交攻势别具特色,作为首位踏上韩国土地的金氏王朝成员,“金正恩的伊万卡”将迎战美国第一千金。谁的魅力更大,双方在平昌必有一拼。

2月7日,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鲜方面已经告知,金与正将赴韩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当日抵韩的朝鲜美女啦啦队带给韩方这一消息。

此前,朝鲜官员已于5日表示,平壤将派名义上的国家元首、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Kim Yong-nam)率团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显然,朝鲜为打破国际制裁,已最大化地展开外交攻势——除了金正恩本人因害怕被美国“斩首”而绝不敢出国之外。

金与正目前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职务,已进入朝鲜核心权力圈。据说她现年30岁,因在政治上帮助其兄而被人称比为“金正恩的伊万卡”。

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Ivanka Trump)在政治上、尤其是竞选阶段,给予父亲川普很大帮助。伊万卡独特的外交魅力这次也可见一斑,她已受邀出席冬奥会闭幕式,并早早引来世界媒体的关注。

由于朝核危机及对朝制裁的影响,美朝双方以及日本等利益相关国家都在利用冬奥会机会展开外交努力。韩朝联合参赛、共用一面旗帜,以及朝鲜高层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出动由229人组成的美女啦啦队等,似乎都已打破朝鲜几十年来的对韩隔离政策,为朝鲜在制裁的夹缝中求生而寻找出路。

为维持并加强对朝制裁的有效性,美国也一样展开了强大的外交攻势。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亲率奥运代表团赴韩参赛,并出席开幕式。

7日,正在日本访问的彭斯表示,美国不久即会宣布,将对朝鲜实行“最强硬、最有攻势的”(toughest and most aggressive)的经济制裁。

彭斯还警告说,美国不会让平昌冬奥会变成平壤当局的宣传大舞台,告诫世人不要让金正恩给耍弄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