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团赠送冬奥选手手机 朝鲜伊朗干瞪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韩国最大财阀三星集团作为平昌冬奥会的赞助商,决定赠送4000台奥运版 Galaxy Note 8 给各国参赛选手和国际奥委会工作人员。不过,冬奥会组委会考虑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政策,决定不向朝鲜和伊朗选手赠送三星手机。

当地时间2月7日,2018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的有关人员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将不会向正被联合国制裁的朝鲜和伊朗的参赛选手赠送三星电子奥运版Galaxy Note8手机。

该人士表示,因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中,有禁止向朝鲜(和伊朗)提供可能用于军事、交易等双重用途的电子产品或奢侈品的规定,如果向朝鲜和伊朗的代表团提供三星奥运手机,可能会违反联合国的制裁决议,所以组委会最终决定对这两个国家的参赛选手不分发这款赠品。

作为平昌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三星电子此前曾宣布,该公司将向参加冬奥的运动选手和国际奥委会(IOC)工作人员赠送4000部奥运版Galaxy Note8。

据韩媒报导,Galaxy Note 8是三星最新旗舰型智能手机,而这次作为赠品的奥运版Galaxy Note8采用了散发冬季气息的亮白配色和象征奥运的金五环设计,并提供平昌冬奥主题的专属壁纸和便于浏览奥运信息的应用程序。这些特制的智能手机只作为礼物用于赠送,并不对外出售。目前,韩国选手和其他国家的选手已领到组委会分发的三星奥运手机。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