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共遭重创 逾百武装份子集体向菲政府投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自从去年底正式把菲律宾共产党及其控制的武装组织列为恐怖组织以来,菲律宾政府加大了打击菲共的力度,多管齐下的策略开始奏效。周三,仅菲律宾南部的波吉农省一座小镇,就有原菲共旗下的130名武装分子及支持者集体向菲律宾政府投降。

当地时间2月7日,菲律宾陆军第403步兵旅发布新闻稿称,有来自苏米佬镇(Sumilao)山区的130名菲共武装恐怖分子NPA及支持者集体向菲政府投降,并缴出34把长短枪械和一枚土制炸弹。

新闻稿称,这可归功于军方持续不断的强力军事行动,以及政府持续推出的社区补助方案奏效。

当天上午,这130名投降者在镇上军营体育馆里进行了向政府效忠的仪式。第403步兵旅旅长维诺亚(Eric Vinoya)和镇长维约(Jose Villo)出席了这场主题为“为和平团结”的仪式。130名投降人员向菲律宾政府宣誓效忠后,焚烧了菲共武装组织“新人民军”的旗帜。

第403步兵旅旅长维诺亚表示,他对于这些投降人士表示赞赏。他说:“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时刻,我们在波吉农省的社区终于获得和平。”

维诺亚在致词时承诺,菲律宾政府将会透过“全面在地融合方案”,让地方政府帮助这些投降人士回归正常生活,为他们提供人身安全的保护、现金、廉价住宅和就业辅导等救助。

当天下午,菲国总统杜特蒂还接见了去年在东民答那峨岛投降的200名原新人民军成员。这些人员与杜特蒂共享餐点后,被安排进入城市参观景点与城市建设。菲律宾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来唤醒这些投诚者对国家的认同感。

据公开的资讯,所谓“新人民军”是菲律宾共产党组织并控制的武装组织,活跃于菲国乡村地区,他们不但袭击菲律宾政府机构和军警人员,还常常向商家或其他普通百姓勒索钱财。菲律宾政府一度致力于与菲共和谈,但在谈判期间菲共旗下组织仍然时不时发达武装攻击行动,最终和谈破裂。菲律宾政府随即开始逮捕菲共高层人员,同时加强了清剿这些非法武装力量的军事行动,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强对这些武装人员的招降力度。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