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广播公司ABC
梵蒂冈与中共达协议 退休主教抨击

天主教廷梵蒂冈与中共达成协议,将承认中共提名的中国区主教,引发争议。香港退休枢机主教陈日君批评这项让步是场“灾难”,将让数以百万计的教徒受害。

2.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第一狗仔”再被禁声 八卦新闻会否消声匿迹

中共网信办等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大网络平台关闭“专事炒作明星绯闻隐私”的账户,官方称这类消息“扰乱网络秩序”,但也被外界质疑中共扩大紧缩言论空间。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为宣布将在英国投资34亿欧元

华为宣布将在英国投资34亿欧元,主要用在投资项目与收购,但并未说明具体内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日前虽访问北京,但中方并未获得英国对“一带一路”的支持。

4. 台湾《联合报》
中共空军:苏35战机赴南海战斗巡航

中共空军称,苏35战机近日飞往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专家表示,这是中共针对美方在南海行使“自由航行权”的回应。目前中共在南部战区部署了24架苏35战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