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未察觉病症惹祸 成两起火车事故主因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讯】在2016年9月发生的,新泽西通勤火车撞月台脱轨事故,以及2017年1月,长岛火车在布鲁克林车站发生的脱轨事件,目前,两起事故原因查明,都是因为司机患有一种难以觉察的疾病。来看详细报导。

在夜晚睡眠时,由于呼吸道不畅,导致呼吸暂停,而被憋醒,这是名为睡眠呼吸暂停疾病(Apnea)的病征表现,通常一个小时会发生数次到几十次不等。这会导致睡眠质量低,一觉醒来,身体仍然处于疲劳状态。

如果是司机患有这种疾病,就有可能导致疲劳驾驶,出现失控状况。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The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出具的报告显示,司机患有这种疾病是造成2016年新泽西通勤火车高速冲进月台和2017年长岛火车高速驶进站台的主要原因。

报告还指出,新州火车虽然早在2005年就有检查司机是否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症的规定,但是并没有有效施行。而长岛火车在发生事故前,对司机根本没有这项检查。

目前,新州火车和长岛火车都回应,会将这项对司机的健康检查,作为最优先处理的项目。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在2015年率先在北方铁路(Metro North)的司机施行这项检测,2017年之后,将对所属线路的所有司机,进行睡眠呼吸暂停症的检查。

新唐人电视台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